『死,
   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平等的殘酷。』

 

 

49e36076c9441.jpg


《屍鬼》,大概是小野不由美的作品中,被動畫化的第三部作品了吧。
大概是我還是國中生的時候,那個時候《十二國記》正在台灣播映,大概就是搭上動畫的水流,出版社也出版了小說版本的《十二國記》,同時,連同另一個系列《屍鬼》也一同上架了。
那時候看到《屍鬼》封面真的很厭惡,所以就抱著"應該有只是一個系列沒收,小野大神不會生氣的吧?"這種念頭於是就沒有很下心去買。
於是報應來了,看過動畫之後,我真的後悔我沒買小說了。
到博客來上找的時候,第一集很豪爽的絕版了!於是我只能把目標瞄準由藤崎龍作畫的漫畫版本...。

以上諸多悔恨都不是重點。

這麼多年來,我看過純粹奇幻的《十二國記》,緊接著是推理的《黑祠之島》,然後是動畫《奇幻貴公子》,這部動畫我記得我有寫推文,到現在我還記得那部動畫的驚悚程度和感動程度。
再來是由山本小鐵子作畫的漫畫,《越過十七歲的春天》,描寫的也是有妖魔鬼怪類的推理。(但應該一些資深的某群體看到小鐵子大人應該就會意會這部漫畫還包含了什麼元素吧...)
再來就是A了很久都沒有還回去的社產,《東京異聞》,這本我居然沒有打推文,一定又是因為懶惰然後拖拖拖,到最後懶了就乾脆不打了,但其實這部推理真的很好看,好看的地方不是在推理,而是在人物之間的互動與情感的糾結。

然後今年,我接觸的是《屍鬼》。

原本在暑假的時候我聽說了他是今年夏季新番卻沒有追,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是驚悚片,體會過《奇幻貴公子》的驚悚度之後,我就真的不想再領教那種會看到胃寒的感覺。
但因為本人很無聊,又覺得對小野大神少了這一塊自己也有點空虛,於是就補了。

這部真的很可怕,同時也令人覺得很悲傷。

◎ 以下爆梗開始

放在本篇推文文首的那句話,是神秘少女沙子對靜信說的。
是的,如果只因為死去的人年輕而為他感到可惜,是否也因此而有點小題大做了呢?
無論在生前,人們擁有財富或美貌或其他什麼,無論你是好人或壞人,在死後就一無所有了。
只要是人,都要面臨死。
但是重生為屍鬼的那些人呢?
他們死了,卻仍擁有生命。(如果那稱得上是生命的話)
目前看到第10話,外場村中已經有人開始意識到屍鬼的存在了。
於是這部作品的中心平衡開始崩毀,即將進入故事的轉折。但這樣的衝擊很棒,一直以來小野的故事中安排的轉折都能操縱我的情緒,這真的是很恐怖!

◎ 爆梗仍有

故事中的一位少年主角,夏野。
他可以算是第一個察覺到屍鬼的存在的人,而屍鬼群們也因此想要將他除掉,夏野澤是奮力抵抗著死亡。
但當他得知前來殺他的屍鬼是他的好友,徹的時候,明知道徹已經死了,明知道徹是前來殺他的,但只要聽到熟悉的呼喚,想起失去時的悔恨及悲傷,我想只要是普通人,一定也是會忘卻理智而開窗的吧。

即便自己會有生命危險,卻仍然想見一面。

雖說這梗我有預測到,但我以為下手咬夏野的會是小惠,卻是....(我哭
是說,也因為這樣所以這兩隻被惡搞得很嚴重吧....囧

◎ 結束爆梗

故事設定中,屍鬼的存在同等於吸血鬼。
害怕陽光,怕火,需要吸血維生,沒有受到邀請就不能進入新的房間等等,這些設定在最近因為暮光之城而掀起的吸血鬼風潮裡應該看到快厭煩了吧?
可能也是因為這個風潮而決定將《屍鬼》動畫化,但我想這部作品不是僅僅想表達恐怖還是什麼禁斷之愛而已。而是人跟人之間的羈絆,人和土地之間的羈絆,雖然小野總是故事拖很長,但也因此更能沉澱這些角色。

◎ 來黑一下

雖然從《東京異聞》的時候就覺得那對兄弟之間的感情深厚的很微妙,雖然《越過十七歲的春天》那對也深厚的很微妙,但是我真的不是很願意想像這些都是小野大神故意的。
但是啊,看了《屍鬼》之後呢,我越來越質疑了。
看看靜信那樣敏夫那樣!看看夏野那樣看看小徹那樣!
雖然前面那對不明顯,後面那對倒是有點空間亂想,但重點是,這部有兩對!!
以前似乎都只有一對,這次是要加重劑量了嗎?(哪招

所以說小野大神其實也是腐的吧?!(被拖走

是說,藤崎把靜信和夏野爸話的好正!給你一個讚!

◎ 遺憾

沒看過小野的《古屋的秘密》,據說這也是一本絕版書了。
期望《黑祠之島》也能有動畫,不是畫過漫畫不是?

◎ 總之,這真的是一部全是小野故事算是非常完整的一部動畫。我超級滿意!(還可以看到哭是哪招

今日推文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