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的有地獄通信
那麼會造成多大的另類連鎖??(有爆梗,慎入)

在前陣子因為很無聊常跑錦城
不小心翻了地獄少女的漫畫
因為不小心看了最後面完結的梗
所以想說乾脆也來把二籠看完

雖說差兩集就看完了
但是現在的震撼很強烈,所以想先寫下來

Lovely Hill 失蹤事件一個個接連不斷的發生
在那個小鎮裡使用過地獄通信的人
都將有人失蹤的過錯推給陰錯陽差被誤會殺了自己母親又害父親傷重住院的拓真
不幸接連擴散
只是因為討厭一個人
就使用地獄通信將那個人推入地獄
再把過錯堆給毫無關聯的拓真

為了調查失蹤事件真相的小螢
前往拓真家卻被鞠理帶到了閻魔愛所居住的地方
刑警飯合也因為妹妹小螢的失蹤而開始調查地獄通信的真相

圖書館裡藏著的一本記錄關於地獄少女真相的書
被飯合刑警發現了
使用過地獄通信的人身上會有印記的事情也被揭露
正當拓真的嫌疑即將洗清的時候卻....

在二籠的一開始
原本我對他做了第二季卻竟然沒有更深入的寓意而失望之後
就沒有再追了
但會燃起繼續看他的原因
是因為映研的學長都說很好看
其實那是真的!
中期的時候,開始揭開三個稻草人的過去
看著看著心裡就覺得
天啊,人類怎麼能這麼賤?!
雖然知道害人會害己
但是還是抱持著"一定不會報應到我自己"的心態去做壞事
然後一個怨恨一個
另一個又怨恨這一個
到最後
就如小愛所說的
人類的怨恨會無止盡的繼續產生,直到這些怨恨都在地獄裡腐爛為止

但是後頭的震撼力又再加深
因為Lovely Hill 失蹤事件的擴大所以感覺前頭的一些伏筆終於有些眉目了

當然,那種對連鎖的無奈感和恐懼感也隨之加深了
因為怨恨而將一個人送入地獄
卻不知道有另一個人在他背後,手上一樣拿著通往地獄的稻草人
就這樣一直連鎖下去
再加上人們因為恐懼或是其他的原因
把"地獄通信"更加大肆宣傳
再加上太多人在眾目睽睽之下消失被送往地獄
更加深了人們對地獄通信的相信
也加速了失蹤的速度

我在想
要是這個連鎖就這麼一直下去
會不會到時候這個小鎮就這麼消失了呢?
不過很神奇的
這個小鎮厭惡拓真
拓真卻沒有因此被送入地獄?
或許,這也是一種啟示
因為拓真是個不會做壞事的小孩的原因吧

在第二十四話
飯合刑警尋找到作者為柴田一的書
書裡一項項的揭發地獄少女的真相


不覺得柴田這個姓氏太眼熟了嗎??
對!
就是在第一季裡的那個記者
和女兒小鶇一起發現了地獄少女的身世之謎

就在我的腦還在因此發麻的時候
鞠理在路上和小鶇相遇了

這時候我閃過了一個疑問...
鞠理...到底是誰啊?!

抒發完畢
那麼我就繼續最後的兩集啦
晚安~

(話說...這也不是看地獄少女的好時間點哪...)
 

 

2009.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