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她領悟,只有她自己才寫的出適合她自己的人生食譜
是的,只有自己選擇的路才適合自己

《料理絕配No Reservations》,從他開始上檔的那年我就很想看
它剛出現的時候,我正高二升高三...
它在電視上開播的時候,因為搬家所以新家還沒添購電視(現在也還是沒電視...)
最近回豐原的阿嬤家的時候
在某電影台又看到重播
但是轉到的時候已經是最後幾分鐘了
真是佩服我自己的運氣XD

有時候運氣發威的時候連自己都很吃驚
我只是"我想看...我想看..."無止盡希望下去
想看的那部電影就會冒出來
之前跟小喬說想重看《鐵巨人》,結果就在阿嬤家的某個晚上在卡通頻道轉到重播,雖然也是最後幾分鐘,卻是最感人的那幾分鐘XD
還有很久以前的《犬夜叉》,那時候台灣只播第一季,而且一直重播。結果就在我抱怨怎麼一直沒往後播後兩個月,某電視台就開始播了第二季。
希望,是真的存在喔

女主角凱特是一名餐廳主廚,她認真,但就是脾氣令人難以接近了點。
在料理上,她非常擅長,但在和人相處上,卻有那麼點困難
而男主角尼克的出現,以及外甥女柔伊對她的依賴
'讓她開始領悟到
她就是她自己,不需要因為別人而改變
她只要做她自己就行了!

這是電影最後凱特在和她的心理醫生對話時的對白
凱特說
料理的做法可以寫成食譜,但人生卻沒有適合的食譜可以遵照著走
她的心理醫生告訴她
能寫出適合自己的人生食譜的,只有自己

這部電影拍的十分溫馨
或許不十分感人,但是卻帶有滲透徬徨人心的力量
看完之後心情會變好
甚至會有一股雀躍在心裡

順帶一提
《料理絕配》的配樂就是加深這種滲透力的功臣之一
但是,這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配樂卻沒有收錄在電影原聲帶裡
其實這首配樂,是來自另一部電影《愛在屋簷下Life As A House》的電影配樂
雖然因此有點小失望
但是這首配樂卻也有融入《料理絕配》電影橋段的本事
我很喜歡這首曲子唷XD

有好電影再來分享吧XD

 

2009.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