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隻狗對你來說不只是一隻狗的時候
那一定是牠最幸福的時候

今天下午看了這部好片,對愛狗人士來說他應該不會很陌生。

跟《再見了,可魯》、《心動奇蹟》等電影一樣,都是在描述狗狗們與主人之間的羈絆與感情,但是這部《馬利與我》不同的地方在,套用一句我母親大人的話,就是它比較貼近真實情形。

片中的馬利跟我家黑力相比,雖然馬利活潑太多,與愛搞破壞太多了,但是相似處不少到是真的。再看這整部電影的期間,我都會忍不住把馬利拿來跟我家狗狗做比較。

當然,整部片既搞笑又溫馨,雖然形容得有點老套,但是對有養狗狗的人來說,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電影。看著馬利與他的主人夫婦一起經歷人生的一些階段,新 婚、適應工作、照顧小孩等等,馬利已經在他們的生活中占了一個家庭地位,像是個孩子,卻又懂得體會主人的心情,當然也免不了生離死別。

說歸說,不能體會的人還是不能體會。還記得我跟一位國中同學推薦這部片子,他的反應卻非常冷淡。或許《馬利與我》沒有什麼很深的哲理在裡面,但是,他確確實實的表達出一件事實,人類跟動物之間是可以溝通的,無論用的何種方式。

當然啦,這種感情我真希望可以很容易的就培養得出來,世界上太多養寵物只是為了養寵物,完全忘記對寵物的責任,這是不應該的。起碼為了不讓流浪動物增加,在決定養寵物之前也要三思才好,人類其實擔當不起傷害這麼多的生命。

唉,我家的狗狗也老了,希望牠可以再多陪我們久一點。

 

2009.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