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春季的新番日劇
相信日劇迷及推理迷應該沒有我這麼遲鈍
我還要社團學姐的推薦才發現這部好看的日劇

其實
這部真的是部很棒的推理日劇
雖然我看過的也沒有很多
但是 說真的
跟我看過的《神探伽利略》比起來
我真的比較喜歡《BOSS》的劇情

《BOSS》是比較偏向刑警蒐證查案的類型
但是在查案過程中還會用上一些犯罪的心理學
以及一些分析手法
就有點像是傳統警察辦案再加一點點CSI的感覺
難怪有人將它與美國影集強者的CSI媲美
劇情上的緊湊節奏讓人看了真的很過癮!!

不過
有幾話其實是不只推理及辦案而已
這部《BOSS》的推理背後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發掘
是身為社會人的智慧以及自身的尊嚴等等的東西
尤其是某一話有關於媒體工作者的那集
背後要闡述地不只是如何聰明地抓出兇手而已

情節的曲折性也恰到好處
這正好讓我想起我們的《痞子英雄》
啊...最後兩話真的有那麼點像
不過《BOSS》的布局跟《痞子英雄》的性質上又有些不同

總而言之
日劇之所以能這麼成功
是因為向外學習之後又能融入自己日劇原有的特色吧
就算是緊湊的情節也能融入詼諧的喬段
更讓人讚嘆的是
那種逐漸在戲劇裡架構起來的各個角色的團隊關係
也是處理得很好的地方

能融入各個因素的好片
就推薦給大家啦!
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
但是相信一定是好評的啦XD

2009.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