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點是不是有點不對??
好像不只有點耶...

其實想看這部很久了
時間可以追朔到高中吧

高中時期真的非常崇拜小野不由美
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
小野的毅力很驚人
看"十二國記"就能知道她到底多有毅力了
整部系列總共十二本
有幾本還不是普通的厚度
另一部分是小野的創意很獨特
看"十二國記"就可以知道他的創意有多獨特
他僅用了十二本小說
就打造了一個異世界的世界觀
那應該是個龐大的資料庫才對
所以該說小野寫故事的功力真不是蓋的

第一次接觸她的推理是"黑祠之島"
也是差不多高中的時候知道有漫畫作品
但是我還是獨愛他的文字
這本書也是充滿小野式味道的推理

再來再看到的小野的作品
就是社產"東京異聞"了
要說它是本推理,也是可以
但是其中濃厚的妖異味道會讓人聯想到京極夏彥


GHOST HUNT 也是一部很像京極夏彥風格的作品
只看了第一集
就覺得我絕對選錯時間看這部動畫了
不過
很新奇的是片頭和片尾都沒有歌曲
而是純音樂
清新卻有點詭譎的感覺

雖然時代背景不同
但是讓我想起了半年前看的"魍魎之匣"
那是我第一次接觸的京極夏彥的作品

要說京極和小野的妖異小說相似之處
就是人心對人心之間的無奈感了吧

不知道GHOST HUNT是不是跟"東京異聞"一樣呢??
靜待我的音訊吧~
 

 

2009.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