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動畫連載隔了很久,終於要開始來看劇場版了。

 

20100813173034-1164678922.jpg



劇場版分了《伊甸之王》和《失樂園》這兩集,目前我終於將《伊甸之王》終了了。

因為實在是隔了有點久(一年多?),一些很重要的設定和角色我都忘光光了(泣),雖然如此,但是還好可以慢慢在劇場版裡找回一點感覺,編劇算是滿有良心的,在裡面放了12號CELECAO的關係圖,雖然只有一瞬的出現時間(囧)。

總覺得《東之伊甸》真的是部很好的作品,不說他故事架構有多龐大了,光是"遊戲"的存在就讓這部動畫成為強大的存在。

看完第一集劇場版,看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看到以前的伏線一條一條的揭示,真的是令人興奮期待又害怕!在這一集的尾末,某位CELECAO中終於要開始搞破壞了,重點是到底誰才是後援者還是不明,原本最被懷疑的No.12在這一集的No.1破壞行動中被阻斷了行動,暗中幫助著朗的No.11黑羽小姐也是,遊戲設計者會冷眼旁觀No.1對遊戲的干預嗎?"東之伊甸"系統也因為種種原因而緊急關閉了系統...這些危機都能在下一集劇場解決嗎?

看我說實在是感受不到這部的強大,但他就像很多懸疑片一樣(甚至更優秀),在一些平凡的畫面之下隱藏著蓄勢待發的暗潮,會被一般人忽略的事故可能潛藏著操縱計謀的幕後黑手,無論是設定中CELECAO能運用的資源:JUIZ,或是網路搜尋引擎"Eden of the East"的發明,都是能使那些暗中操縱事態的人物們更能稱心如意的進行他們所為的"國家改造"。

這讓我想起最近才看過的一本小說,伊坂幸太郎的《Golden Slumber》。雖然這兩者述說的故事完全不同,但在改革國家這點上有著相近的地方。不過這跟日本的國勢息息相關就是了,或許這些作品的誕生也多多少少有點諷刺意味吧?關於日本依靠著別國而成長這種時事我是不知情的啦,不過或許是真有此事才會出現《東之伊甸》的吧?

說了很多無關緊要,其實也有一點爆到小梗,不過這部作品還真的是要親身去體會他的龐大才行,跟著"東之伊甸"的諸位對抗那不知名的黑影。

同時省思,何謂有助於自己的國家?以自己微薄之力能怎麼去改變一個國家?或許"國家"的事離我們一般人很遙遠,但要是有一天你突然被選上CELECAO,你該要怎麼運用那些資源去改變你的國家,或是做到最基本的:保護自己不被後援者消除掉?

這一集看到結城還活著真是令人開心,不過頹廢許多倒是真的。是說最近遇到的結城君有點多呢(笑),屍鬼第12話讓我誤以為夏野同學要和小徹同學私奔了呢(在東之伊甸的推文爆屍鬼的梗是哪招?!)。不過讓人開心的是,在尖端出版社的網站上訂到《屍鬼》第一集的小說了,非常的開心!

好吧,《屍鬼》的事往後再聊吧。

好的!推文也該結束了。(這麼短?!)

話說啊,JUIZ是不是比以前還人性化(傲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