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鼎鼎大名的BBC電視台特製福爾摩斯影集,一路走來也就這麼邁入第三季了。之前在寫尼可拉斯‧梅耶《百分之七的溶液》時,發現有些對於大偵探的論點和BBC影集的有些相似處,於是順手寫了對第三季影集有些失望。

SHERLOCKS302

(實在找不到足以代表第三季的圖又不暴雷XD / 沒什麼劇透但碎碎念很多,慎入) 

  失望點之一,身邊有在收看這部影集的朋友都有明顯的感覺,就是回歸後的大偵探明顯的笨點變多了……。是的,第三季回歸的偵探,多了人味,有感情了,不再是推理機器,他流露出的不再是充滿神秘的演繹式思考殿堂,雖然這是好事,但好像這位偵探不再是以前的那位,反差處理的有些差距。

  失望點之二,整個劇組一直在營造一種氛圍,引導觀眾接受偵探和他親愛助手之間的愛情,即使他們很快的將約翰嫁出去(?),但無論是偵探自己還是旁人的明示暗示,就是有那種引導氛圍啊!雖然我也是腐女一枚,也對這種引導腦補有點……XD

  失望點之三,又留了莫名其妙的結局要觀眾靠著嚴重不足的線索瞎推理等第四季。印象中,原著在莫教授跳瀑布之後還有一個強勁的犯罪者,但我不記得甚麼名字,也有可能就是第三集的那位報社老闆,不確定,但道爾爵士也從來沒玩過那種結局的爛梗啊,有人可以鞭屍鞭成這樣還滿厲害的。

  前兩季算是改編原著改編的相當成功,第三季的改編就有點不知所以然了。算是還滿OK的是第二集,改編自原著第二篇長篇《四簽名》,只是影集改成三個徵兆這樣。理所當然的,梅莉出現了還把華生娶回家(欸),於是第三集就是溫馨家庭劇透露華生是個好老公這樣,然後很該死的虐了大偵探整整三集。

  雖然華生差點跟太太離婚,也相信有很多朋友希望趕快離XD,但其實這一季的茉莉真的比約翰可口多了,麻煩把她娶回家啊偵探XD

  總括來說,第三季可以用比較輕鬆得心情來看,雖然腦子還是要轉快一點,要不然會整個追不上偵探的節奏,但滿多溫馨家庭劇,就連麥考夫也來這一套,所以其實應該是比較不那麼緊湊。

  照這個收尾來看是一定會有第四季,是的,是有點噩夢式的好消息。依照以往一季改編一本長篇來看,第四季要是也改編長篇,那就會是《恐懼之谷》了。這本是原著裡我個人認為最難讀的一本,還滿無聊的老實說,所以……其實不是很樂見這部被改編啦。

  不過我要自首,就算我對第三季比較沒有好評,但其實我還是很喜歡的啦,前幾天才在博客來上手滑買了DVD……(抹臉)

  最後希望某角的回歸可以讓第四季回歸到可以真正動偵探腦的故事節奏,附上大偵探回歸的預告片,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