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園復活了
在藥園裡度過了愉快的藥植實驗課,但是太陽很大XD

今天兩小時的藥用植物學實驗課
我們站在太陽底下
聽著廖老邊一直變出拿不完的植物給我們看邊講解
真的是非常有趣XD
原本是因為今天也正值緊張的評鑑日
但是偶爾一次這樣真的摸摸植物感覺真的很不錯

在藥園裡看到一種令人懷念的蕨類(小珈說是小毛蕨,笨蛋我竟然沒拍回來...)
那是在陽明山上滿常見到的蕨類
蕨葉剛長出來的時候他是蜷曲的,還帶有金棕色的毛
走在陽明山的路上隨處看幾乎都有的那一種
那時,我想起了從前在陽明山上的日子

很久很久以前
Hiking跟雅卿也是這樣帶我們去看山上的植物
藥用的植物、可以當染料的植物
還讓我們學會自己栽種
我都快忘記了
卻在看到這株蕨類的時候想起來了

這是一種感應吧
因為我們也可以說是在陽明山的擁抱下長大
算是陽明山的孩子了
雖然僅僅是一棵蕨類
但我卻可以回想起每次到山上時
空氣中聞的到的屬於陽明山的味道

我想無論我們現在都分散在各地
卻都還是陽明山的孩子
因為那是孕育出現在的我們的一片美麗淨土...

===========================================

很爛的手機免強照了一點東西回來
雖然不是今天上課主講的植物
但是我覺得很有趣所以就拍回來
(唯獨那顆蕨類...我一定要再去一次藥園ˊˋ)
可惜的是以下的植物都沒有花可以拍...


這是名為"虎杖",又稱為"川七"的植物的葉子
不知道他葉子的紅色是不是因為土壤的關係
但是我是因為他的名字才拍他的XDD
"虎杖"...沒有讓你想起哪部漫畫嗎??呀哈哈~


這是杜仲的葉子,傳說中很常見的上品中藥材
(也是我們可愛的杜仲的"原型"XDD)
手機的相機太爛...這解析度已經是極限了ˊˋ



這張就是來亂的...他不是植物(廢話)
但是我想放他很久了XDD
他是我們學校附近一家早餐店的招牌
他很大
做在裡面的沙發位上
非常可愛~我都叫他"鈴木先生"~
(這名字也是有典故的~知道不要講XDD)

就這樣~上美術課去=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