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犯罪小說大師錢德勒說的好,「把謀殺還給有理由做這些事的人,不再只是提供一具屍體。」比起偵探小說,或許犯罪小說讀來就是少了那份神秘感,但從犯罪角度讀來卻會讓故事更加真實。或許這是犯罪小說得以崛起的契機之一。

thepostmanalwaysringtwice  

(內文牽涉小說劇情,未閱讀者請斟酌點閱)

  我看過的犯罪小說真的少之又少,除去這本《郵差總按兩次鈴》,腦子裡只記得土屋隆夫的《獻給妻子的犯罪》,所以真的說不上《郵差總按兩次鈴》是否經典,但主觀的說,我頗喜歡這本書的味道。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呼!考試終了!終於有時間來補番了!大家好久不見,我回來啦!

OP-02  

(本文牽涉動畫劇情,未觀看者斟酌點閱)

  想必不少因為虛淵叔而收看這部作品的觀眾,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其實整齣看完後,真的只有結構有點鬆散以及劇情爆氣稍稍偏離主軸的感覺,但整體看來,無論是作畫的細膩度或是配樂都無懈可擊,-而且戰鬥機體Chamber和Striker設計的相當有質感。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為了本命柿原補的坑之一,會補它有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看過漫畫,雖然漫畫的安排和收尾我是頗有微詞啦,不過動畫在黃泉與神樂的過去補完倒是相當精彩,雖然第一話就讓偽主角群全部便當實在很亂來。柿原沒講幾句就便當我打擊很大啊啊啊啊啊!

OP-01  

(內文牽涉動畫及原作漫畫劇情,未觀看及閱讀者請斟酌點閱)

  好的,廢話不多說,讓我們馬上進入正題。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的,緊接在溫馨感人賺人熱淚的《狼的孩子雨和雪》之後,終於補了同樣出自細田守的《夏日大作戰》。

summerwar  

(內文牽涉電影劇情,未觀看者請斟酌點閱)

  2009年播映的《夏日大作戰》,有別於後來的《狼的孩子雨和雪》,是大家族的歡樂熱血喜劇。說是喜劇,當然其中有些家族中的摩擦、相互理解之後的並肩作戰,決裂的家人重拾一心當然也是一大的重點。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omething that I Already Kn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