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考試終了!終於有時間來補番了!大家好久不見,我回來啦!

OP-02  

(本文牽涉動畫劇情,未觀看者斟酌點閱)

  想必不少因為虛淵叔而收看這部作品的觀眾,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其實整齣看完後,真的只有結構有點鬆散以及劇情爆氣稍稍偏離主軸的感覺,但整體看來,無論是作畫的細膩度或是配樂都無懈可擊,-而且戰鬥機體Chamber和Striker設計的相當有質感。

03-01  

▲ 看那美麗的海面!

  少年雷德,身為銀河同盟的一員,深信自己存在的使命就是為了消滅同盟最大的敵人─希迪亞斯,在沒有晝夜之分的宇宙角落,依靠著戰鬥用的機器和支援駕駛員的系統Chamber活著。

01-06  

▲ 少年雷德與其戰鬥機器Chamber

  只懂戰鬥的雷德,因為意外而墜落在人類遙久前的故鄉─地球,意外的發現地球經過天氣異變後再次重生為海洋之星,倖存的人類依靠著僅剩不少的落後技術與文明在一望無際的海上生活著。而雷德也因為與少女艾咪的相遇,而逐漸改變。

  是這樣的故事背景。其實是很棒的題材,但因為前三分之二段太過著重於船團上的生活,以至於伏筆被揭露時讓我覺得有點來的措手不及。

  第一個伏筆是關於翠星人民所崇敬的鯨魚烏賊和希迪亞斯之間的關連性,這是本作第一個大轉折。雷德以消滅希迪亞斯為生存目標,深感不解為什麼翠星居民對有著相同物種基因的鯨魚烏賊敬而遠之,而居民們也對堅持要消滅鯨魚烏賊的雷德無法諒解,直到皮尼恩為了完成哥哥心願而帶著雷德與其中一個船團前往鯨魚烏賊的巢穴,雷德發現鯨魚烏賊和希迪亞斯的真相為止。

  看過有人說這橋段安排的神似《來自新世界》,的確,但兩者之間仍有不同之處。最根源相異點就是,希迪亞斯和銀河同盟、鯨魚烏賊和翠星居名,無論是征戰或是互不打擾,都沒有上下階級的問題。另一個相異點就是,將其他物種基因轉移到人類基因中而不斷進化後的希迪亞斯,個人淺見贊同Chamber說過的話,擁有文明才能堪稱人類。而希迪亞斯除去胚胎和幼年時棋還保有人類形態外,在某種程度上,已經算不上是人類了。

07-07  

▲ 鯨魚烏賊群

  可惜的是,此作並沒有將是否能和鯨魚烏賊交流對談明示而出,因為後頭出現了第二個大轉折,那就是庫格爾中校的出現。

  利用Striker的智能和強大作為宗教迷信的支配力量,庫格爾稱霸了一個船團,並以銀河同盟的管理制度作為基礎在管理該船團,於是無用的老弱殘病全被投進了海裡。

  雷德在意識到希迪亞斯的先祖同為人類之後便開始否定自己的生存意義,本以為想為翠星帶來新秩序的庫格爾將成為自己另一個目標,卻因為無法認同在地球上有實施殘酷制度的必要而起身和昔日的長官反抗,才發現中校早已死去,一切的支配都是出自Striker的判定。

  所以,這裡就超展開了。

  要說和主軸偏離是有那麼一點,畢竟一個充滿宗教迷信的船團突然出現怎麼想也很奇妙。但說要緊貼主軸也是沒有離主軸遠多少,雷德已經不再以戰鬥為目的而活,那麼就要讓他有個不那麼扭曲的生存意義。

12-08  

▲ 被奉為雷神的Stiker

  於是Chamber最後和Striker的自爆便產生了巨大的共鳴。雷德想活下去,Chamber也想要雷德活下去,於是Chamber犧牲了自己拯救了雷德與翠星。雖然最後搞得好像Chamber才是主角,雖然Chamber後來的思考讓我覺得有點超越人工智能的範疇,但因為感動度滿分所以就懶的去追究了(你)。

  除了雷德自己的故事之外,另外讓我感動的地方就是每個船團就像一個大家庭,缺一不可,而也不吝於為團員挺身而出,這也是加爾岡緹雅之所以美麗、讓離開它的人仍然對它牽掛的原因吧。

04-08  

▲ 加爾岡緹亞的入夜美景

  以整體來說是部美麗的作品,值得一看。以上。

  

▲ 光PV的配樂就壯闊到不行啊>"<

   

▲ OP「この世界は僕らを待っていた」 很意外的是茅原石里主唱XD

  

▲ ED「空とキミのメッセージ」 主唱ChouCho

 

    STAFF

原作:オケアノス

原案:村田和也・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

監督:村田和也

系列構成・脚本: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

角色原案:鳴子ハナハル

機械設計:石渡マコト(ポリゴン番長)

音楽:岩代太郎

動畫制作:Production I.G

 

    CAST

レド:石川界人

エイミー:金元壽子

サーヤ:茅野愛衣

メルティ:阿澄佳奈

ベローズ:伊藤靜

リジット:大原沙耶香

ピニオン:小西克幸

ベベル:寺崎裕香

クーゲル:小野友樹

チェインバーChamber):杉田智和(XDDDDD)

ストライカーStriker):藤村步

 

    播出時間:20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