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緊接在溫馨感人賺人熱淚的《狼的孩子雨和雪》之後,終於補了同樣出自細田守的《夏日大作戰》。

summerwar  

(內文牽涉電影劇情,未觀看者請斟酌點閱)

  2009年播映的《夏日大作戰》,有別於後來的《狼的孩子雨和雪》,是大家族的歡樂熱血喜劇。說是喜劇,當然其中有些家族中的摩擦、相互理解之後的並肩作戰,決裂的家人重拾一心當然也是一大的重點。

  其中,陣內家的奶奶是個相當重要的角色,外表看似和藹,內心和靈魂卻相當堅定的武家女子,在網路社群OZ被人工智慧駭客入侵而造成現實世界的大亂時,毫不動搖的打電話給遠方的眾多親友家人,給他們支持與鼓勵,主動伸出援手,只是一句「加油,堅持住喔!」就相當令人感動啊。

54  

▲ 令人敬畏的陣內家奶奶,牽牛花的陪襯真是太合適了!

  說到網路社群OZ中被人工智能入侵,而吸引全世界的人關注的大事件,其實看的時候相當有既視感。

  查了一下資料後才發現,2000年時的數碼寶貝劇場版《我們的戰爭遊戲》導演就是細田,而《夏日大作戰》就是因為當時礙於數碼寶貝的原背景設定,而無法完整呈現細田大大想表達的概念補完版。他,還真的補了個九年啊喂!除了重拾童年的感動之外,這九年的醞釀真的是將當時的熱血加了很多分啊。尤其是最後夏希和人工智能Love Machine的對決一度受挫,世界各地的人群們伸出援手,願意以自己的網路帳號做為代價,祝夏希一臂之力的橋段,真的是會讓人熱淚盈眶。

25  

▲ 圭主馬的網路行象非常帥氣~和Love Machine纏鬥許久,雖然最後落敗卻已經非常強勁了!

28  

▲ Love Machine吞掉很多帳號之後的型態,這數碼寶貝風都不知道該怎麼吐槽了XD

  《我們的戰爭遊戲》具體細節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但是要玩這種全世界連成一氣的劇情,光靠被選召的孩子們是無法表達出來的。不過夏希的網路形象最後的守衛加持真的超有既視感的啦,只差不是進化成奧米加獸而已XD整個透露年紀

51  

▲ 就是這道光!進化!(被揍

  不過,從細田守想要表達的網路概念來看,從2000年時就預測到網路社群發達的現今,真的會欽佩起細田的遠見。

  總之,專屬於細田守的幽默、專屬於細田守的細膩情感表現,在《夏日大作戰》中仍然看的到,日本動畫電影的新亮點真的非他莫屬了。

  最後,很意外神木隆之介居然會接健二這角色,跟我所接觸到的斯文柔弱的角色印象還說反差還滿大的,不過健二這傢伙我第一眼就看出來啦,是光子郎,不用多說,夏希當然是美美(好了

04

▲ 外表是美美,卻有著素娜骨的夏希  

09  

▲ 外表是光子郎骨子裡還是光子郎還有點太一、感覺可能更接近細田守自己本人的健二

  廢話不多說了,這部紫紅牽牛花色的電影就談到這裡,以上。

46  

▲ 奶奶和侘助之間的牽絆也是本作亮點之一

 

▲ 預告片

 

▲片尾曲

 

 

 STAFF
監督:細田守
脚本:奥寺佐渡子、細田手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貞本義行
作画監督:青山浩行
アクション作画監督:西田達三
美術:武重洋二
音楽:松本晃彦
主題歌:山下達郎「僕らの夏の夢」(ワーナーミュージック・ジャパン)

 CAST
小磯健二:神木隆之介
篠原夏希:桜庭ななみ
陣内栄:富司純子
池沢佳主馬:谷村美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