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hoto via stocksnap.io

 

  她開始有些奇怪的舉止。

 

  以往因為不想被學校的師長發現我們在同居,所以我們約定好不讓任何學校裡的人知道我們在交往、甚至住在同個屋簷下,也因此,我們放學後也不會一起走回家。被人發現我們總是走在同一個方向上,也很容易啟人疑心、閒言閒語的。

  但我漸漸的覺得,秘密同居是個錯誤。

  那件事過後的某一天,她若無其事的跟我談著生活瑣碎話題。

  有次,她在我洗澡的時候翻看我的手機,被剛走出浴室的我撞見。我不曉得她有沒有解開我的螢幕鎖,也不曉得她到底看到多少東西,但我想到手機裡與別校學妹的簡訊內容就心感不妙。

  然而,她卻若無其事地掛起微笑,將我的手機擺回原位,回眸問我,「準備要吃晚餐了嗎?」

  她到底看到了沒有,那些調情的簡訊?

  我內心相當不安,同時想起她那天跟我說的舊大樓的靈異傳聞──那個上吊自殺的生物老師。剛洗完澡,殘留在肌膚上的水珠讓我突然覺得寒冷,速速的將她替我準備好的衣物穿上。

  她是真的賢慧能幹,一定會是個好妻子,但對我來說就是太無聊了,我還不想被這樣的女人綁住自由。

  穿上衣服後轉身走到大廳,不遠處看見她站在料理台後,拿著水果刀在切飯後水果。看到我走來也沒有把刀放下,就這樣拿著刀迎上我,原本要坐到餐桌旁的我看見那把刀的刀面閃著光芒,匆忙的倒退了幾步。

  「噢,抱歉。」她看到我的臉色不對,才想起來手上還拿著刀,隨手將刀在圍裙上擦了擦後,隨意擺到流理台上,隨後給我一眼意義不明的笑容。

  自此之後,我沒有一天可以睡得安穩。

  她可能沒有其他意思,但我卻在她眼中看見其他東西。如果那天我沒有戒心,說不定她真的是想要殺我的,我再不提防點,同床共枕的某一個晚上,我就會被枕頭悶死或是亂刀捅死。

  所以,我千萬不能在晚上睡著。

  我一直死命地瞪著床頭那盞昏暗的檯燈,想著我得找一天快點搬出去。那個勾搭上的他校學妹也是外宿,但一聽到我想搬去與她同居,竟然就斷了聯絡,手機不接、簡訊不回,敢情她也只是想玩玩?

  我想到社團的死黨,也想到我爸。

  可惡,我爸。他瞧不起我,但我仍然需要他的錢我才能活下去,他也藉此成功的讓我瞧不起我自己。等我準備好拉下臉求他讓我轉學、搬去別的地方的時候,我大概早已經被睡在我身邊的瘋女人殺掉了!

  背對著她,但我仍然可以聽見她均勻的呼吸聲,黑夜裡寂靜的跟什麼一樣,讓我開始恐慌。就算我現在被殺掉,也不會有人知道這房間裡發生了什麼事。

  不行,我得換個地方睡覺。

  正要起身,我立即與那雙明亮的雙眼對上。

  「這麼晚了還睡不著?」她問。

  而我卻嚇得全身發抖,無法回話。

  她一直都醒著嗎?她一直就這樣盯著我的後腦勺嗎?她都知道我晚上無法入睡嗎?我甚至懷疑她是否已經看出我在想著怎麼逃跑,因為她挪動身子,整個身體貼上我的,用手腳抱住我。

  「最近很冷吧,這樣比較溫暖。」她發出了類似冷笑的鼻音,那雙如同獵人盯上獵物的雙眼在黑暗中發著異樣的光芒。

  我不敢動彈,連閉上眼睛也不敢。

  她則閉上雙眼,準備入睡。

 

  後來的幾天,我不敢回家。但就算外宿在賓館,我也只能睜著眼睛,看著天花板上演一齣又一齣那個上吊女老師掐著我脖子的噩夢。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