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via stocksnap.io

 

  幾天以來的我時常想,是否應該要心碎一次,年輕的心才會得到破繭的動力,才能真正的化作蝴蝶。

  傷痛過去的比我想像的還快。

  親眼見到單戀的學長有女友之後,傷心了幾天,似乎也像做夢一樣,可能是麻木了,但我相信是因為我忙碌的生活中總有辦法轉移我的注意力。於是,情傷沒有痛很久。

  在學校裡,我和她不再尷尬,卻還是有點距離。就像我的初戀一樣,有了變化之後就很難再還原,我們已經無法再像以往一樣親密。而即將到來的校慶之後,我們要面臨的是分班,然後是決定大學的考試,於是不成熟的惡作劇漸漸地平息,就在我嘗試讓自己渴望少女戀愛開花結果時,大家已經不知不覺的,走上長大成人的道路,而日漸成熟起來了。

  我看著隔壁座位的她,不禁想起我還沒告訴她我的未來計畫。

  她正收拾著書包,準備回家。而我還懶洋洋地趴在書桌上,一動也不想動。」

  「快點啦,今天妳應該趕時間吧?」她催促我。

  在上次我帶她去見我住院的父親之後,從此我不再參加社團、一放學就消失不見的秘密,在她心裡也不再神秘。父親生病,母親成了家中唯一的經濟來源,沒日沒夜的工作,照顧臥病中的父親的工作,自然落在獨生女的我身上了。

  那天我帶她去看我爸。

  事後雖然有點懊悔,害怕她會曲解成這是我接受她的心意的意思,但我實在只是想要與她恢復到從前那種親密友人的關係。我需要依靠,卻不是那種的。

  幸好,她一如往常的保持距離,沒有誤會,也沒有再提告白的事。她的體貼總讓我非常的感動,但每每道謝到嘴邊,卻又會因為感到彆扭的吞回去。

  謝謝她沒有再說「喜歡」我,怎麼想都怪怪的。

  前陣子父親的病況惡化,後來好轉,今天就可以出院了。她也知道,因為自從上次之後,她又和我去探病了幾次,她有一次帶花,一次帶點心,她總是可以面面俱到,跟我就很不同。

  我慵懶的爬起身子,不情願地將課本收拾一下,離開座位,準備離校。

  走到她的身邊,她沉默的邊走邊看向走廊外的落日餘暉,我突然心血來潮的問,「這幾天都是妳陪我去看我爸,做為謝禮,我也帶點什麼去妳家拜訪吧?」

  突然她似乎是手機響起,她用手摸了摸裙子口袋,嘆了口氣,手勢示意抱歉後,就走出教室說話。

  雖然避著我講電話讓我有些不太舒服,但我也是太急於修補我們之間偶有的沉默裂痕,卻沒有想到我完全不知道她與家人的關係好不好,還好有那通電話化解了尷尬。

  聽說,學長就是跟家裡有隔閡所以才離家這麼遠來住校,包含他花心的傳聞,奇異的是,這些竟然是我失戀之後才開始聽說。

  難道戀愛真會讓人盲目?

  但我這也不算是戀愛吧,只是膽小怯懦的單戀。逕自的喜歡一個人,擅自為了他讓人心碎而放棄他,其實還挺自以為是的。

  我平時思考的事變多了,還不知道這是否就是成熟的感覺,但即使想的事情變多了,還是不及她的。

  我將課本收拾好後,背起書包,裝作沒事般的要走出教室。她正好掛斷那通非避著我才能接的電話,看見我走出來後掛起了一如往常的溫柔微笑。

  她牽起了我的手,似乎沒有感覺到我看到她手上的新手機的時候的僵硬與違和感。

  「改天吧,他們平時很忙。」

  我點點頭,才發現她是在回應方才我提議的拜訪。

  看著她纖細白皙的手握著我的,我又迷惘了。

 

  我是喜歡她,還是只是因為太過傷心而想依賴她呢?

  

  我開始厭惡起自己,那個可以單純的喜歡一個人的青澀少女,似乎被我拋棄在哪個路邊,暗自的成為陰影,隨風消逝。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