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看這部電影,完全是因為老弟揪去的。

robocop2014  

(沒甚麼雷,但以防萬一還是觀看過電影後點閱為佳)

  對於舊版,老弟的回憶比我多,而我已經不記得舊版的內容了,所以新舊版差異這部分,我就不做比較了。

  身為警察的Alex在追查一起幫派與警察勾結的案件,卻在途中受到重傷,導致身體殘缺,最後只剩下頭部與少數臟器。妻子Clara在百般煎熬的心情下,決定讓Alex動改造手術,成為軍火商推銷自家機器人技術的新「產品」。

  沒錯,「產品」。看著Alex因為種種實驗需要而逐漸失去人性,軍火商和政客的勾結會議中沒有任何一個人把改造後的Alex當人看,當我看到Alex的妻小就站在他眼前,他卻毫無知覺的經過時,我眼淚差點飆出來。

  這部電影,雖然結尾收得太快又亂七八糟,但在人性與電腦或機器是否能夠共存的層面上,給了觀眾一個思考空間。

  以動作電影來說,這部在特效方面真的帥氣十足,但劇本不夠扎實,上述的那一點沒有被發揮得很好,同時又多出很多議題,卻都只是蜻蜓點水帶過,其實滿可惜的。

  後來查了一些影評,有看到網友們說,這部電影是拍新影集前試水溫的作品,好吧,既然是試水溫,只好標準不要太嚴格。雖然溫度似乎稍嫌不足,但在家庭方面的營造讓我印象滿深刻,尤其是堅強的妻子Clara,我對這角色的感想是滿分。

  最後花癡一下,飾演AlexJoel Kinnaman聲音非常好聽,就算多巴胺濃度低到失去了情緒,雖然很無機,但那個磁性嗓音整個擄獲我這個聽覺動物啊!

  短短的觀後感這樣,以下照慣例擺上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