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是在生病期間沒辦法去看《冰雪奇緣》的時候,HBO很貼心的就播放了2012年的冬季動畫《捍衛聯盟》。

riseoftheguardians  

(內文牽涉電影劇情,未觀看者請斟酌點閱)

  據說,孩子們口耳相傳的傳說人物都真實存在,並且暗中守護著孩子們,他們組織了聯盟,並稱自己為「守護者」。當孩子們相信他們存在,他們便存在,並且可以被孩子所看見。

  主角傑克凍人(Jack Frost)從有記憶以來便一直待在黑暗的冰冷湖底,直到月亮召喚他醒來。擁有操縱冰雪力量的他,不被相信地存在著,也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因此獨善其身。直到被驅逐的夢魘僻奇(Pitch Black)回歸,宣布要以恐懼征服世界,並且開始支解孩子們對守護者的信仰,一個一個擊垮守護者。而唯一可以阻止僻奇的,就是傑克。

  而在和守護者聯盟的期間,傑克也找到了在湖底沉睡之前的記憶,進而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本質。

  這部出自夢工廠的動畫電影,題材雖然不算新穎,但劇本上卻是加入了很多引人入勝的情節,尤其是對那些傳說人物的考據並且加入創新元素,像是復活節彩蛋的量產就很有趣,是不錯的賣點。守護者中我比較熟的就只有聖誕老人和復活節兔,牙仙和沙人就不太了解。

  沙人守護的是孩子們的純真夢境,正好和僻奇是宿敵。這點我覺得還滿妙的XD 雖然沙人先被僻奇吞噬,不過後來回歸的他發威起來整個很帥啊,沙夢的特效整個美翻!

  至於主角傑克,之所以為什麼會沉睡在湖底,其實很好猜想,但謎底揭曉的時候還是會被感動。在傑克找回以前的自己後,才了解自己被月亮指引成為守護者的意義。當他被孩子看見的時候,我甚至哭了。

  傑克其實非常了不起。他和僻奇一樣,長時間只有自己一個人,不被孩子相信而介於存在與不存在之間。但他以和僻奇不同的方式戰勝了孤獨,也讓孩子發現了他的存在。雖然我覺得收尾處沒有做到很好,但傑克和僻奇的對比被發揮得頗深刻,整體上也還算是很棒的作品。

  然後最近看到不少二創把Elsa女王跟傑克擺一起,其實我在看這部的時候就在想像《冰雪奇緣》的情節,看完《冰雪奇緣》後也想著傑克這樣,不愧大家都心有靈犀啊XD(誰跟你

  最後說說配樂。我還在想這部動畫的配樂真的很不簡單的時候,看到最後的幕後名單才看到,居然是《心靈鑰匙》讓我哭到不行的Alexandre Desplat!難怪這部的配樂有加分,因為Alexandre Desplat的配樂一向渲染力十足啊!

  總之以外國所謂的聖誕動畫來說,這部非常適合闔家觀賞,但也和《冰雪奇緣》一樣,有些深意是需要有點年紀的孩子看才有深思的意義。

  以下照慣例擺上預告片,因為前導預告沒有傑克,所以放了兩種預告版本給大家觀賞。以上。

 

 

↑ 前導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