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視著前方的那個人的背影漸行漸遠
啊....
喬凡尼的悲哀,我懂

--- 有雷喔! ---

看完《文學少女:絕望働哭的信徒》之後
雖然真的也是被感動了
卻有一種微妙的想法

前一集《文學少女:背負污名的少女》裡面
野村美月利用臣和心葉的角度寫下
寧願成為《歌劇魅影》中平凡的勞爾,卻也不想成為具有才華卻醜陋的魅影
因為,平凡的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什麼天才天賦的,是不同層次的東西

那時,我想著
美月也曾因為被說過是天才或是有寫作天賦而感到困擾或悲傷嗎?

這一集裡
野村美月寫下了朝倉美羽和井上心葉之間那絲(該說是藕線般嗎)關係
心葉以自己和美羽當作範本的小說獲得了新人獎這件事讓他們之間受到了很重大的打擊和變化
因為一直以來
心葉以為美羽就是他的坎帕奈拉
美羽則認為自己是追不上心葉的喬凡尼
是啊...
正如遠子對美羽所說的,在《銀河鐵道之夜》裡
因為是喬凡尼視角所寫,所以讀者只看的見喬凡尼的心裡想法削看不見坎帕奈拉的
正如心葉的小說裡的人物,心葉和讀者只看的見樹(也就是心葉在小說中的分身)的故事
卻看不見羽鳥的故事

我記得有種說法是
作家所創作出來的故事,多半都參雜著自己一生中發生過的事物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
美月也經歷過這種事嗎?

害怕著被坎帕奈拉丟下的喬凡尼
害怕著無法和坎帕奈拉並肩的喬凡尼...









若我沒遇見真正的坎帕奈拉
恐怕我也會成為真實的羽鳥了吧?





















看不懂吧@@?
想看懂的趕快去翻文學少女XDD

但說實在的,比起坎帕奈拉的願望
我比較想知道喬凡尼的真正願望呢!


現況:準備幫風吻配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