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這本小說不只厲害,還很驚艷!
以遠子的形容,它對我來說夠鹹,看完它盡是鹹鹹的淚水啊!

 



778357908897512.jpg


其實,說實話,原本這本小說是不怎麼吸引我的。因為──




「紅玉いづき?是寫《MAMA》的那個人嗎?那本封面看起來像恐怖小說的那本書的作者?」

還因為──

「哇...這書名...紅玉老師小魔幻黑小說的嗎(心裡浮出洪詩婷學姊的《史考特醫生》)?」

會選這本書來看的原因,只能說是命運的安排,就像故事裡的角鴞和夜之王相遇那樣的理所當然。原本因為電腦再次掛點,無聊到想自我毀滅的我,看著錦城裡小說架上的那一小撮輕小說...

《彩雲國物語》?...裡面似乎有一點「那個」成份耶...而且動畫看過了幹麻再自尋煩惱= =

《死神的歌謠》?...哇!整系列只剩第一集,怎麼搞的?好啦!都看過了幹麻再看一次= =

《反逆的魯魯修》?...目前我的自我毀滅程度還沒高到能看那個,還是別把自己弄成行屍走肉比較好= =

《喜歡,就是喜歡》?...夠了!不是說自我毀滅程度還沒那麼高嗎?!

好吧...順手拿了三田誠老師的《魔法人力派遣公司》和併排擺著的這本《角鴞與夜之王》。
喔?!「這本輕小說真厲害」讀者投票第7名!雖然跟NO.1的《文學少女》有點距離...但有前TOP10就很了不起了說!
然後我又在封底的塑膠書條上看到這個──

『如果我死了,我會回歸到這座森林的泥土裡。
我會化成泥土,變成花朵,在你身旁綻放......我會一直一直在你身旁。』

就是你了!寶貝!

有川浩老師對這本小說的解說真是對極了!直率到讓人想罵可惡!

紅玉老師用純真的角鴞看人類的醜陋,用看似冷酷卻十分善良的夜之王襯托人類的卑鄙,用嚴肅又溫柔的安‧多克和歐莉葉特點燃對人類人性的一絲希望的燭光。
這小說真的美到會讓人想把它吃下去。(相信遠子一定會吃...)

不過,題外話啦...經歷醜陋世界卻仍然純淨天真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孩,和擁有強大力量及俊美容貌(當然還有淒涼的過去)的夜之王相遇,這種故事模式真是眼熟...跟殺生丸及小鈴模式怎麼那麼像啊...= =a

嚇!驚覺自己對夜之王的外型形象,好像無意識的直接套用殺生丸了耶...啊...果然還是忘不了舊愛啊(啊?在說什麼啊?)

所以囉,對這本小說有猶豫而不敢接觸的人,去看吧!
有點黑暗,那是當然的。沒有醜陋就看不出為何美麗。當然,魔物不恐怖也不可怕,反而很親切。
總之,去看吧!這本小說的魔力就在於它輕易的操控了讀者的情緒。這真是令人羨慕的境界啊...

害我也像要有個月之瞳的美麗兒子了...>"<
不過比眼睛的話...似乎是伊庭樹的「妖精眼」有用多了?(啊...被三田老師筆下的膽小鬼阿樹亂入啦──!)

難得講了一堆廢話還沒捏到別人的...哈XD
那就下次圖書館再會啦= =
寶貝電腦快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