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啃掉的一本小說,可以說是推理類型的,
不過這本小說的特色之一就是沒有一個探長類型的偵探角色,
也沒有明確的被害者和兇手,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懸疑推理小說。

 

1930282683.jpg 

之前的《全部成為F》推薦被我刪掉了...不過要比較的話,很明顯的就是,《失控的邏輯課》有創意的多了。

溫徹斯特大學的「邏輯與推理204」這堂課,神秘的授課教授,威廉斯,
他告訴他的學生,有一名被綁架的少女名叫「波麗」,這學期的作業,就是找出她被困在什麼地方,否則她就會死。
威廉斯一點一點的提供他們關於「波麗」的線索,一開始以為這只是個邏輯推理遊戲的學生們,卻發現一件在現實世界發生過的綁架事件和這堂課有著密切的關連性,越來越深入調查的他們開始分不清哪些是真實哪些是謊言,掉入了威廉斯佈下的迷宮裡。


這本書是越看越有趣,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只是單純想突顯某種社會的黑暗面,我想那是我自己想太多,不過前頭真的是什麼預兆也沒有,卻是每條線索和伏線都在那裡了,如果有人覺得小說結局很胡扯,那就枉費作者的費心佈局了,雖然歐美的懸疑推理都讓我有這種感覺,不過這本《失控的邏輯課》真的算是破格了,佈局很創新,而且很吸引人,讓讀者也陷入「尋找波麗」的謎題中。


不過看到最後,還真有一種諷刺的感覺。這裡不破梗了,有興趣的去看看吧,應該說很刺激也很玄的好作,愛推理的千萬不要錯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