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是默默看完很久的一部動畫,現在來寫點記錄。

01-02  

(內文牽涉部分動話劇情,請斟酌點閱)

  當初這部如火如荼的延燒噗浪河道時,我還真想不起來我到底是在追什麼可以這麼淡定完全不受這部的誘惑(倒)。但與其誤會這部是腦補兄弟的作品,不如說從各種方面都是表現亮眼的真正佳作。

  一開始的設定期時就不難看出往後演伸的劇情會多感動人心。有個大魔王生父的主角,奧村燐,和沒有繼承到惡魔之力的雙生弟弟,奧村雪男,被騎士團中號稱最強的驅魔師,藤本獅郎,在默默無名的教會中撫養長大。雖然毫無血緣,然而這小家庭的羈絆卻是貫穿整部作品的主軸。

02-02  

▲ 非常可愛的兄弟幼年。兩人的情感是本作營造許久的主軸。

  因為小的沒看過漫畫原作,衝著配樂事澤野弘之就補了。沒看之前一直被腦補二創搞到很畏懼,看了之後卻發現描寫人物情感時在細膩到時常讓人噴淚啊。印象深刻的是小黑和獅郎的深厚情感,在燐身上得到延續,而最壓軸的好戲,燐與雪男的兄弟手足情誼更是刻畫入骨。可能每個人情況不同,但燐和雪男兩人之間的感情真的很純粹,身為如此接近的雙胞胎,卻因為兩人心思卻隔了多層紗,最後才有雪男被利用成為撒旦的現世容器。

24-01  

▲ 震撼人心的一幕。除了撒旦毀滅性的強大,也同時想起曾經是天使時他也是美麗的。

  最後那段真的相當感人,家族羈絆什麼的,果然是我淚腺的罩門啊(抹臉)。當然戰友之間的情誼刻劃也不少,但動畫似乎重點放在家族羈絆,這塊反而相形失色許多。

  另外反轉形象非常成功的,則是撒旦本人。他和奧村兄弟們的媽媽之間那單純到極致的愛情,因為想要互相了解的渴望,於是誕生了這對雙胞胎。因為想要完成心愛女子的心願,不惜利用自己的孩子達到目的。該怎麼說,這感覺很震撼又好熟悉啊!撒旦可以說是洗白洗的滿成功。

23-02  

▲ 奧村兄弟的媽媽,當時是唯一嘗試想理解惡魔的驅魔師,最後和撒旦相戀並懷上雙胞胎。

  而這也只是一例,提出惡魔不全是惡的論點。小黑也是一例。有趣的是,《青之驅魔師》中的惡魔不只指西方普遍提的惡魔,包含惡靈、妖怪都包含在「惡魔」的範疇中。更有趣的地方在,日本民間傳說中的「妖怪」不少都只是愛好惡作劇、並無真正惡意的單純妖怪。更多者是曾經具有神格的妖怪,如小黑。而提到日本具神格的妖怪,很多作品都會提到產業興衰和環境破壞,導致這些神被遺忘被冷落,最後失去神格又回頭做了妖怪,從這塊也可以看出,日本的創作者已經開始在進行反思,無論是傳統產業、文化、或是家園土地。

10-06  

▲ 小黑和獅郎真誠的情誼超讓人噴淚的Q^Q

  除了奧村兄弟,另一對惡魔兄弟也頗有趣。除了立場為妙之外,無時無刻的賣萌真的讓人抵擋不住啊(笑)一個都已經一臉大叔臉的梅菲斯特卻還是要裝可愛,一個是認真起來變態到不行的亞麥蒙,天然的時候還真的是在賣萌。

25-01  

▲ 這對兄弟真的超妙的,麻煩你們一輩子演兄弟XD

  更要命的是,我在補這部的時候,剛好追番正在追《八犬傳》,飾演梅菲斯特的神谷浩史,和飾演亞麥蒙的柿原徹也在那部作品中也是對兄弟,害我看到很有心得啊(咦)。題外話,《青之驅魔師》超多聲優都在《八犬傳》裡重現,不用說奧村燐的岡本信彥後來在《八犬》中成為柿原信乃的妖刀兼寵物,飾演小黑的高垣彩陽更在《八犬傳》中晉升為柿原信乃的妹妹,是演獅郎的藤原啟治則在《八犬》中飾演四獸神家的其中一家當家,緋之塚那智美人。這組人馬真的是會把觀眾笑死啦尤其是神谷那什麼高反差啦(笑倒

  好的,聲優廚結束。

  最後,腦補部分,很神奇的這部我完全腐不起來啊!我內心滿滿的燐詩CP啊!

 08-01  

▲ 這對超可愛的不是w?  

  近期內沒事做的話,應該會去找漫畫來補一補。

 

 STAFF

原作 - 加藤和惠(集英社「JUMP SQUARE」連載)

監督 - 岡村天齋

系列構成 - 山口亮太

人物設計 - 佐佐木啟悟

美術設定 - 末武康光

美術監督 - 甲斐政俊

色彩設計 - 安部なぎさ

攝影監督 - 岡正春

音響監督 - 若林和弘

CG監督 - 雲藤隆太

編集 - 後藤正浩

音樂 - 澤野弘之

動畫製作 - A-1 Pictures

製作 - 「青之驅魔師」製作委員會、MBS

 

 CAST

奧村燐:岡本信彥

奧村雪男:福山潤

杜山詩惠美:花澤香菜

勝呂龍士:中井和哉

志摩廉造:遊佐浩二

三輪子貓丸:梶裕貴

神木出雲:喜多村英梨

霧隱修拉:佐藤利奈

伊哥‧內葛烏斯:置鮎龍太郎

梅菲斯特‧菲雷斯:神谷浩史

阿瑪依蒙:柿原徹也

藤本獅郎:藤原啟治

 

 播出時間:2011年春季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