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在看的動畫《Fairy Tail》,緣分來自意外得到的一份OST,被音樂感動之後決心來看一看這是怎麼樣的故事,果不其然是很好看的作品。

不過這次要介紹的不是《Fairy Tail》,而是替這部動畫今分許多的配樂大師,高梨康治。

去維基百科搜尋他的名字就可以發現他替很多知名動畫寫過配樂,其中包括《火影忍者-疾風傳》、《地獄少女》以及去年播畢的《屍鬼》等等。《地獄少女》和《屍鬼》的風格比較好辨認,都是詭譎以及淒涼的風格,但是像是《Fairy Tail》這樣的熱血動畫配樂也相當厲害,雖然有羞時候旋律系聽還是可以聽到他的影子在裡面,卻又可以因為編曲等等因素展現不同的風貌。

其實從以前就有聽過《地獄少女》的原聲帶,有幾首真的聽起來真的很牽動人心,想不到再次聽到他的音樂還是同樣被感動,卻沒有認出他來,真是慚愧啊!

總之,在特別關注之後,我也覺得他是位偉大的配樂大師了!和梶浦由記一樣喜歡!

以下附上他的幾首配樂:

雖說《地獄少女》和《屍鬼》屬於妖魔鬼怪類的故事,但是仔細聽過之後,一種是妖譚中特有的哀傷,一種則不是關於妖怪傳說的另一種風格。

這種風格倒是他個人愛用,《屍鬼》中也有幾首是類似這種風格的曲子。

 

和《地獄少女》比起來,《屍鬼》這首配樂聽起來更為哀傷,這或許和故事內容有關吧。(順便推一下《屍鬼》,雖然很拖戲,不過確實很好看,配樂有加分XD)

這是高梨另一部妖譚類配樂:《ayakashi~怪~》這聽起來就十分驚悚啊!題外話,這系列的「化貓」分成「貓復仇」和「貓報恩」,而這首曲子是出自「貓復仇」的「化貓」。大白天也會聽到毛骨悚然啊囧

 

 

《火影忍者~疾風傳》中的一曲。哀傷風格一模一樣,卻營造出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清心風格也讓人很感動呢

 

  

接下來私心推薦《Fairy Tail》的主題配樂!現在聽起來跟《記錄的地平線》風格根本沒差多少啊(笑

 

 

愛爾莎的主題曲也超棒的,其實這種風格的高梨很帥啊,讓妖精女王霸氣全開啊XD

 

  

哈比主題曲的這種風格是吸引我注意的一大點!當時我發現高梨是誰的時候打死都不相信這種音樂出自他的手下XD

 

  

最喜歡米拉珍的主題曲了!每次聽每次哭Q^Q

 

貼的差不多了~

如果有跟高梨的音樂很熟的朋友

快來推薦他的大作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