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號稱是電影,但其實長度只有二十幾分鐘,大約是一集ATV的長度。不過因為原作也是短篇,所以要發展出一小時以上的電影真的頗困難就是了。

15  

  原作綠川幸,就是以《妖怪連絡簿》一舉成名的漫畫家。早在《妖怪連絡簿》之前便出版的《螢火之森》短篇集則可看成《妖怪連絡簿》的先驅,尤其是同名短篇〈螢火之森〉。

  其中描述的妖怪和我們同夏目一起遇見的大多數妖怪一樣可愛善良,故事除了淡淡的哀傷外,還有綠川老師一貫的治癒風格。

  少女螢,在小時後就在森林中遇見戴著面具、非妖非人,號稱被人類碰觸就會消失的銀。一年只有暑假的兩個月能夠見面的兩人,在年歲推移下,友誼逐漸萌芽出不一樣的感情。首先發現這份心情的螢,苦於無法觸碰銀。

  雖然最後兩人碰觸到了對方,結局卻是分離。

  想當初看漫畫時,不僅畫面黑白還沒有背景配樂,什麼都沒有,卻哭的跟什麼一樣。動畫電影這部分,不知道是分鏡上還是哪裡出了問題,就沒有看漫畫時的那分感動,不過還是一樣鼻酸就是了。

  飾演銀的內山昂輝詮釋角色的功力十足,而飾演螢的佐倉綾音也相當可愛,選角上十分成功。

  另外替這部作品加了不少分的,就是吉森信的配樂。

  巧的是,《妖怪連絡簿》四季的配樂也是吉森信獨挑大樑,在這種治癒系的妖怪故事中,儼然也占據了不小的地位。為《螢火之森》量身訂作的主題曲〈夏をみていた〉由おおたか静流演唱,更有那分樸實美麗的韻味。

  這部作品有許多情感都只能意會不可言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觀賞。

  照慣例附上PV和主題曲及截圖。以上。

16  

▲ 螢和銀在森林中的初次相遇。

21  

▲ 銀的真面目。怎麼看都覺得這傢伙就是夏目的前身啊w

22  

▲ 兩人獨處的場景不少,而且畫面處理都相當唯美。

 

▲ 由吉森信親手作曲的主題曲,更契合整個故事的氛圍。

個人非常喜歡副歌的部分,無論是旋律或是歌手的詮釋都很棒。

 

 

  STAFF

原作:綠川幸

監督:大森貴弘

角色設定:高田晃

美術:涉谷幸弘

色彩設計:宮脅裕美

攝影:田村仁

編輯:關一彥

音樂:吉森信 

動畫制作:Brain'sBase

制作:「螢火之森」制作委員會

 

  CAST

銀:內山昂輝

竹川螢:佐倉綾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