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正要下筆的時候才發現,要回想起這部電影在講甚麼真的是一件難事。

電影《魯邦三世X名偵探柯南劇場版》  

  總之,這部電影的賣點在於融合名偵探柯南及魯邦三世的兩種畫風和劇情風格,雖然的確有激盪出很有意思的火花,但在劇情方面卻仍然算不上完整充實。更重要的是,要是前面的特別篇沒有看,雖然也不影響電影版劇情,但就是會有種「原來之前還有前情提要喔!」的心情啊!

  劇情莫名其妙又雜亂無章先放一邊,柯南那些被吐槽到不想在吐槽的吐槽點也先別管,其實柯南和魯邦三世的互動真的很可愛,邊看還邊覺得,柯南的怪盜乾脆把基德換成魯邦算啦XD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這篇文章算是來遲了。

我是海雅谷慕  

  早在這張專輯奪下這一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之前的之前,這張專輯剛發行的去年,我正在炎炎夏日中如火如荼的準備考試,正好這張專輯就像個明燈,給了准考生的我不斷努力走下去的指引。

  這張以「海雅谷慕」為名發行的專輯,一改張震嶽以往的反骨叛逆,可以說是名符其實的返璞歸真,專輯裡的每首歌雖然直白日常,但卻又發人省思人生。其中有幾首以原住民歌謠作融合搭配,使得這張專輯多了一份「歸鄉」的感覺,讓聽者能夠深刻感受到自己以往的最純粹。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奧斯卡入圍最佳影片的電影中,《地心引力》是我最早看的,所以距離現在有點遙遠,要回想起細節有些困難,但我盡量。

gravity  

(內文牽涉些與電影劇情,未觀看者請斟酌點閱)

  眾所皆知,這是一部發生在外太空的災難電影。整體而言,撇除科學理論上某些橋段是否合理,太困難的科學技術用語也不多談,是一部除了女主角大難不死從宇宙脫困回到地球的電影之外,還別具生命深意。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是自己的藏書,又很久沒翻了,心血來潮就來翻一下這本書齡高達十一年的小說。雖然稱不上是經典的作品,但對我來說,因為是我閱讀奇幻小說的啟蒙,因此對這部作品有很深很深的感情,也很喜歡一讀再讀的感覺。

月之影  

  中島陽子本是一名普通的女高中生,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與自稱景麒的怪異男子相遇,並被魔形同夥帶往異世界。穿越到異世界的陽子,在尋找景麒的旅程中屢遭妖魔追殺、人類背叛,靠著景麒交給她的保命明珠和寶劍才得以苟延慘喘的活著。

  穿越真的不是個稀罕的題材,尤其最近正在啃的《我愛李白》系列也是個穿越,但看了那麼多,實在是還找不到比《十二國記》的這本還要經典的。穿越到異世界的女主角並沒有享有榮華富貴的分身,也沒有和歷史大名人的浪漫邂逅,第一集就是讓女主角陽子吃盡苦頭,被異形追殺、被人類瞞騙,歷經異世界對這位異客的種種惡意。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見有待我記錄的東西太多了,這部年初就在HBO上播出的自製影集我居然到現在才寫文章。真是遲太多啦XD

truedetective  

  廢話不多說,趕快切入正題。

  這齣劇早在開播前一個月就在HBO瘋狂廣告,廣告還看不出這齣戲劇的任何端倪,完全是衝著警探探案據這題材而收看。開播後收看了第一集,實在是被震撼到不行。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