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是狂熱五迷,但五月天的音樂動向也會關注的小小樂迷,正好跟上這首〈由我們主宰〉。

theworldisours (2)  

  這首有別於以往五月天式搖滾或慢情歌的歌曲,是可口可樂搶搭2014巴西足球世界盃而量身打造的主題曲,因為是翻唱歌曲〈The World is Ours〉,因此保留了十足十的拉丁美洲風格,編曲上也僅保留鼓和主節奏,而其他部分則有創新的嘗試,聽來比英文版更適合溫暖的陽光地帶。再加上歐開合唱團的和聲唱著「由我們主宰」,營造出的氛圍和其他國家的版本就是不一樣。

  由阿信和知名作詞人陳沒共同撰寫的中文詞洋溢著歡欣、熱情與寬闊視野的暢快感,歌曲雖短,卻能感受到全世界正因為世界盃而鼓動著,就由這首主題曲,串聯起其他國的同一首歌,雖然語言不同卻毫無隔閡,充滿著一種全地球人的意識合而為一的振奮感。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對第一集吐意滿點,但還是自虐的為了看神兄弟而看了第二集。仍然吐意滿點,但整體的劇情結構上比第一集完整太多,也精采太多,讓我合理懷疑第一集寫劇本的大大肯定在睡覺,終於在第二集的時候醒來了。

thorthedarkworld  

(內文牽涉電影劇情,未觀看者請斟酌點閱 / 吐槽點滿,請慎入)

  這一集的重點從宇宙魔方移出,進入另一個更為強大的物質,「乙太」。而這物質中所蘊含的惡意,週期性的侵犯阿斯嘉及其他次元根本第五元素。女主角在一次意外中,身體吸取了乙太成了時不時會覺醒的火鳳凰,因為無法控制的這股力量,使她再次與索爾相遇,而這次,她被接去了阿斯嘉,並且陷入一場混戰。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張專輯可能篇幅不多,因為它美得讓人詞窮。

秋:故事  

  眾所皆知的文青樂團蘇打綠的專輯《秋:故事》裡,寫滿了很多很多故事。專輯第一首歌〈故事〉,在現代流行樂裡,青峰筆下的古典融入二胡,交織出一首特別華美的歌曲,為這張《秋:故事》開啟一個明快的樂章。

  〈從一片落葉開始〉則回歸蘇打綠的既有風格。看不出歌詞中的典故,但那些「祂」字卻點出其中內涵的意義似乎有很多很多需要時間反覆去看透。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一口氣看完兩本,所以寫一起。

前世李白  

(些微劇透,未觀看此作品者請斟酌點閱 / 內文吐槽有,慎入)

  好的,在鮮鮮及相關企業即將邁入歷史的最近,我把以前賣的小奈子系列幾本翻了出來,準備大讀特讀,最首先我選擇從宮琯吟的《我愛李白》系列下手。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民視推出的周日晚間十點電視劇《你照亮我星球》的片尾曲,是由福山雅治的〈曉〉改編中文版,再加上前兩天是他選在台灣舉辦的第一場海外演唱會,這讓我想起我很久沒有聽福山雅治的歌了。打開KKBOX才發現福山不知道甚麼時候繼上一張《殘響》之後又發了專輯。所以,這張專輯我遲發了這樣w

HUMAN  

  DISC1的第一首〈クスノキ樟木〉就深深的感動我的心。福山的慢情歌是最能表達他情感的歌曲,從以前至今,他的慢歌就是因為他豐富情感的歌聲而大紅特紅,而這首〈樟木〉背景只有鋼琴,沒有多餘的聲音,更能襯托出蘊含其中的演唱者靈魂。

  第二首〈HUMAN〉開頭是福山近幾張專輯來時常可見的搖滾風格,然而曲風卻有回歸以往經典快歌,〈虹〉的感覺。充滿光明正向感的旋律,搭配有些警醒意味的歌詞,聽來也很耐人尋味。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