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她都沒有時間了。

  伊芙琳決定先放下心中懸念,小跑步的前往檢查哨,做完登記後再一路跑向伊甸廣場中心的果樹園。當她抵達點燈路線,也是騎士團夜巡路線的起點時,那裡沒有絲毫人影。

  這樣不算遲到吧?伊芙琳心存僥倖的想著。

  夜晚佔據了伊芙琳一半的生命記憶,她意識清醒時就是與之為伍,所以她並不害怕逐漸擴散的黑暗夜色,反而覺得親切。她從小布包裡掏出點燈用的工具,例行的修剪燭芯,然後用長火柴點上火光。

  日復一日的重複相同工作,伊芙琳已經練就俐落的身手,能在短時間內點燃果樹園周邊的燭台。

  全伊甸城中,就這座燭台最為特別。它有七個燭座,中間的最高,依序往兩旁逐次遞減高度,若將燭火全數點亮,看起來就會像一顆燃火的樹叢。

  轉眼間,果樹園已經燈火通明了起來。正當她要點亮第七根蠟燭時,身後傳來幾道腳步聲,聽來急促但整齊有序,而且人數眾多。

  伊芙琳心裡正想騎士團可終於出現,但狀況卻出乎她的意料。騎士們並沒有如往常一樣整隊分組,而是將她團團圍住。

  「看來我們的點燈人偶爾也是會遲到的嘛。」

  其中一個男子服裝樣式與旁人些微不同,紅色的披風與鑲滾金邊的領口、袖口,以及胸前配戴的六芒勳章,伊芙琳就算不認得眼前的人,也察覺出這人在騎士團中的地位不低。

  「抱歉、抱歉,我忘了現在是夏末入秋,日間時間正在縮短。」

  不會因為這樣就要把她抓起來吧?伊芙琳緊張的雙腿開始微顫,差點無法站立。心臟跳動的節奏失序,但她也只能在心裡強迫自己冷靜,好判斷情勢。

  「希德克的伊芙琳,妳已經被揀選為祭神的『羊』,希望您可以合作,同我們回到濟愛教會,一起策畫祭神的活動。」

  伊芙琳聽完後冷汗直流。

  她沒有參加過伊甸人的祭神,但她曾在點燈時看過祭壇濺滿腥紅血塊的樣子,羊毛、肉末殘留其上看起來驚心動魄。自此之後,她就再也無法正眼直視那個有著漂亮大理石紋路的祭壇了。

  現在,騎士團的人正在要求她躺在那個祭壇上,成為血肉模糊的祭品嗎?

  「什麼『羊』?你們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妳沒聽懂嗎?妳被選上成為祭品了。」

  華服男子臉上浮現不耐煩的神情。伊芙琳注意到一邊有群男子開始笑的猥瑣又輕蔑,這才有了自己真的被當作「羊」的實感。

  她不懂伊甸人的信仰,但她一直都相信他們的神是慈悲愛人的,祂有可能要求子民拿活人獻祭嗎?

  伊芙琳的恐慌快淹沒理智,她甚至不知道現在該不該禱告求神拯救她,她不曉得她祈禱的對象是不是真的要她成為無謂的犧牲品。她顫抖著聲音說,「我拒絕。」

  「妳沒有選擇,這已經決定好了。」

  這到底是誰做的決定,又是怎麼決定的?「為什麼是我?是你們的神這麼說嗎?」

  「外邦人也這麼相信神嗎?」華服男子一說完,旁邊的騎士裡竟傳出此起彼落、輕浮又自大的竊笑。「伊甸裡沒有神。奇路彭家族與它的騎士團才是一切,而現在這些都在我的手中,真要問這是不是出自神的決定,我不會肯定,但也不會否定。伊甸城能掌控的範圍裡,奇路彭──我,哈洛德‧奇路彭,就是可以決定所有事的存在。」

  與伊芙琳的想像,也與安娜的信仰不同,這群從事神職的騎士們宣稱沒有超越人類的智慧存在。

  一股悲傷與憤怒交加的情緒在她的身體裡混合、翻攪,像被欺騙或是被背叛。明明是神的騎士、明明總是以神為名,為什麼要否定神呢?

  說著狂妄自大話語的人們否定信仰,那麼自己又為何要溫順的成為他們的「羊」呢?

  她沒有多想就以手上的線香點燃平時防身用的爆竹,隨便往一個方向,連瞄準也沒有就丟出去。爆竹的爆炸聲帶來混亂,騎士團自亂陣腳的同時,伊芙琳勇敢的鑽出人群,披上那件薄外套掩蓋外表,往城東區方向逃走。

  但她知道不能回去,既然騎士團稱呼她為希德克的伊芙琳,表示他們知道她就住在希德克河流域一帶,她的住處早就曝光了。

  那個自稱是主宰的男人說的對,這一切都是早就決定好的。

  奇路彭早就想要將她當作羊隻獻祭,目的不是為了祈求大地豐收,而是宣示伊甸的實力──他們有權力成為神的代言人,而不是真的想向神求什麼。

  在黑夜中,她只能漫無目的地奔跑,祈求在日出前可以找到一個藏身之處。

  不知怎麼的,伊芙琳突然想起巴貝隆老人對她說的那句話,就像一盞明燈在暗處發著微光。


 

  「到迦南去。」


 

  伊芙琳邊躲避四面八方傳來的追捕,邊抹去不斷奪眶而出的淚水。

  「迦南」二字像是指引她前往某個可以幸福快樂的某處,而這個地方不是伊甸。


 

  她的心裡不斷想起那個巴貝隆老人與安娜。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