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很多對未來迷惘的朋友

他們說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他們說覺得自己遜斃了

無從安慰起他們的我也覺得很難過

 

像是朋友一最近到中研院的實驗室去了

但最近又跟我說那不是他想要的

於是我只能嘆口氣

伸出虛擬的手拍拍她的肩

跟她說

"去看看吧,就算不是你想要的但或許有你可以學習的"

 

像是朋友二正在煩惱自己的文章寫的不好

但真的很不希望看到一篇可以發展的很棒的故事突然沒了後續

雖然我很常做這種事沒資格說人家(汗

無論是多厲害的作家都是從不厲害開始爬的

我想這樣對那位朋友說

同時也發現我也忘記這事實好久了

 

我想寫作可以算是一種自言自語

更像是一種自我的寄託

不一定是要寫給別人看

但是要寫出真心才會令人珍惜

所以無論有沒有人來留言

我都會持續紀錄下去

無論是我的心情、我的生活點滴

亦或是我的夢想、我的故事

 

其實我的創作真的寫得一點也不好

我的人生也沒有過的比別人充實

但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

也持續再走(雖然很緩慢)

但我想這就是我付出真心的一種方式吧

 

希望這份鼓勵可以傳達給需要鼓勵的人

無論選擇了哪條路

都要堅持的繼續走直到盡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