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絕對是angela粉絲們的歡呼年。繼KKBOXangela專輯全數上架之後,在5月份推出了精選輯《寶箱2》。

treasureboxII  

  或許有些粉絲跟我一樣,是從《蒼穹之戰神》這部動畫開始注意angela,而這部作品以外的一系列作品,包含前傳、舞台劇、劇場版,主題曲、片頭、片尾曲、插曲,甚至到印象歌曲,angela全數包辦,因此對我來說,angela根本可以與《蒼穹之戰神》畫上等號。而好消息是,明年一月的冬季番,日本方面預計播出續作《蒼穹之戰神EXODUS》,不用說就等angela的主題曲。

  當然除了《蒼穹之戰神》,angela也唱過也唱紅了不少動畫歌曲,而這張精選輯除了《蒼穹之戰神》外,也收錄了《K》、《機巧魔神》及《屍姬赫》的歌曲。

  angela獨特的唱腔具有其特有的辨別度之外,濃郁的歌聲中總能帶出歌曲意境,隨著起起落落的唱音,越聽就越是為之著迷。

  這次的精選輯中,《蒼穹之戰神》的歌曲可說是完整收錄(唯獨〈Fly me to Sky〉漏掉了)。在之前的專輯中,總是沒有收到〈Proof〉,在這張精選中終於收錄了,讓我這個非常喜歡〈Proof〉的粉絲終於、終於在闊別這麼久的時日後,在KKBOX上聽見正式授權的〈Proof〉,整個大感動啊!

  另外,這張精選輯中所收錄的重編曲〈Shangri-La[mf]〉,angela從一開始就充滿情感爆發力,並且將過門段的歌詞旋律排序到最前面做序幕,配上獨奏的鋼琴,之後襯入交響樂及詩歌般的背景編曲,這已經應該是超越劇場版主題曲規格、甚至我覺得《Heaven and Earth》的主題曲應該要改成這首重編曲的〈Shangri-La[mf]〉啊!這首曲子放在雙CD精選輯的DISC2的最後一首曲目,這是要給歌迷多大的驚喜啊!!!整個是將舊的回憶拿出來重新詮釋出新的意境,我視聽的雞皮疙瘩掉在地上一直撿不完,想當初聽原版我就感動到不行了,這神重編曲怎麼受的了呢?!

 

  偷偷附上歌曲配網友特製MAD,畫面開頭是《Heaven and Earth》的部分片段,讓人很想再看個好幾次啊QwQ

  不提《蒼穹之戰神》也不提動畫歌曲的話,最喜歡的歌曲就是〈Darling〉,這是angela不搖滾、不熱血的陽光抒情歌,副歌段的大合唱更是充滿溫暖,是一首很棒的小品情歌。

  最後仍然要期待,希望回歸的《蒼穹之戰神》也能有回歸的angela。請讓我們約好明年見!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