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是濱崎步的第十六張原創專輯,而從《私物語》才真正愛上步姐的不才小女子我,經歷《(步)解》,再到《步姬密》,之後便漸漸地忘了關注她。這一張專輯會記得回來聽聽,是因為在今年林俊傑的演唱會上,正好去了濱崎步當特別嘉賓的那一場,現場的「SEASONS」讓我想起來我曾經多喜歡,再加上這張專輯中有一首與林俊傑合作的歌曲,於是就決定要回頭聽聽步姐已經走到那兒了。

aone  

  這張專輯整體聽起來仍然是比較接近後期幾張專輯的風格,以往那種日式流行快歌較少了,抒情歌雖聽來還是濱崎步,卻與以前相比多了什麼也少了什麼。這不打緊,在這張專輯裡,仍然有動聽的曲子,而也有幾首曲子有回歸以往的趨勢。

  像是「WARNING」就是久違的搖滾式快歌,雖然我真愛的快歌仍然是《私物語》到《步姬密》,可能還有《搖滾馬戲團》那張專輯的快歌,不過這首「WARNING」可以說是一個復興又創新的歌曲,為這張專輯拉起很棒的序幕。

  「Last Minute」則是抒情歌曲,開場白的鋼琴,是步式情歌工整規矩的起手式,作曲的是與步姐多次合作的湯汲哲也,因此這真的是一首很純正的步式情歌。不過第二段加進的搖滾元素,不是只有情歌,還有一個被大家忘記有點久的過去的濱崎步。

  說到「The GIFT」這首歌有多令人驚豔,如果你和我一樣,同時是林俊傑的粉絲又是濱崎步的粉絲,就會知道者首歌有多們神奇。和以往步姐的情歌一樣以鋼琴為開頭的曲子,可以在旋律,尤其是鋼琴,其中找到林俊傑的影子,但這些旋律被替換成較接近濱崎步歌曲的編曲元素。然而在曲子與編曲都有著林俊傑的情況下,搭上濱崎步的歌聲,若只熟悉濱崎步而不熟悉林俊傑,可能聽不出來這首曲子並非出自於濱崎步的幾位老搭檔。因為這就是一首帶著林俊傑曲風的步式情歌。

  「Walk」在這張專輯裡,對我來說是除了「The GIFT」之外,最吸引我的歌曲。鋼琴與步姐的呢喃式的低聲線,這是令人懷念的好聲音啊。在前文所述的回歸,指的便是這首「Walk」。雖然曲子並不是熟悉的模式,但聲音裡的情感,卻是熟悉的。

  最後一首Bonus Track,令人意外的居然是宇多田光的「Movin' on without you」的翻唱。只能說,這張專輯令人驚喜的點真的很多,好久不見的宇多田光在這裡現身了,藉由步姐的獨特歌聲,而步姐也毫不客氣地在滿滿宇多田風格的這首歌裡唱出了她的味道。

  雖然挑的歌曲不多,這張給人的驚喜卻不少。

  好啦,今天的音樂盒開到這裡啦。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