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憑著薔薇刻印的決鬥者們

為了得到所謂『對世界發動革命的力量』而展開爭奪薔薇新娘的決鬥遊戲...

 

7de588903c7320001aba4bdea726bbac.jpg

 

    這部動畫真的是非常非常有年代的一部作品了。

    在和室友一起懷舊而把《鋼鐵神兵》再看完一次之後,突然決定來挖出這一部來看。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只聽過那首傳說中算是經典歌曲之一的OP而竟然沒景仰過這部大作,羞愧之餘決定找來看。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據說它是動漫界GL的始祖,基於好奇心於是就看了,而事實證明好奇心的確能殺死貓。老實話啦,《少女革命》和我想像得有點差距。

    天上歐蒂娜,是鳳學園中深受歡迎的女學生,標新立異的穿著男生制服加上本身的氣質而吸引著大家的目光。毆蒂娜在小時後失去雙親之時遇見了『王子』,並從『王子』那裡得到了薔薇的刻印。但因為過於崇拜王子,而讓歐蒂娜開始模仿起王子來,甚至想取而代之讓自己成為『王子』。因著薔薇刻印的關係,在學園中誤打誤撞的介入了爭奪薔薇新娘,姬宮安希的決鬥遊戲之中。

    而在漫長決鬥遊戲之中,除了學生會成員之外還有黑薔薇會覬覦著薔薇新娘所蘊藏的力量。因這場爭奪而引出的人心黑暗及扭曲也進一步的操弄著這些人們前來宣示決鬥。

    隨著多場決鬥的勝利,迎向歐蒂娜的是重重困難的抉擇。

    其實呢,一開始我真的和歐蒂娜一樣覺得『決鬥』的存在沒有意義,但每個前來宣示決鬥的決鬥者都有著自己內心的理由而想要得到那份革命的力量,後來黑薔薇篇時更能體會到這點,才想說終於有點看頭的時候,故事進入鳳曉生篇,而鳳曉生的出現讓我無言了。

    鳳曉生的出現,代表著這部作品真正黑暗的開始。

    除了劇情中出現各種扭曲的細節之外,曉生先生還順道把冬芽帶壞,拉他一起組成賣肉二人組。這真的很讓人哭笑不得啊!重點是之後連莢一也加入行列!總是意義不明的露上身到底是要做什麼啊?!我是來看歐蒂娜的啊誰要看你們這群不正常的男人賣弄身體=口="?!害我每次看到鳳先生開著他心愛的跑車出場時我都要隨時警覺跳轉畫面...

    結局有點半開放式,其實沒交代清楚下落的也只有歐蒂娜而已,但是個人淺見來看,歐蒂娜大概是葬身那些百萬劍下了(泣)。

 

◎ 天上歐蒂娜

    一開始為了朋友,筱原若葉而向西園寺莢一決鬥,但也因為這場勝利而莫名的成為薔薇新娘,姬宮安希成為婚約者。

    這位主角和安希之間,其實在我看來說是GL是有點勉強的。雖然歐蒂娜想成為『王子』一般的存在,但是她還是無法忘記自己其實是『公主』的事實,就算她自己沒有意識到就是了。證據就是,片頭一開始有時候會放上一段敘述性的故事,說著公主遇見王子的往事,因為她一直記得這件往事,也因為這件往事而支撐到長大,因此對王子的期待還說明著她知道自己是等著王子的『公主』的吧。

    也因為她是個性向正常的女孩子,才會被鳳曉生耍的團團轉。也因為如此,安希在最後才在歐蒂娜身後捅了一劍並說她永遠也成為不了王子的吧。

    對於安希,可能一開始真的只是想從『薔薇新娘』這身分中解放安希,但在第一次敗給冬芽時發現了安希對身為傀儡沒有心也沒有自覺,因此轉而想保護安希。

    其實她自己忘記了,她是為了要拯救安希而立志成為王子的。於是我看著歐蒂娜和鳳曉生放著閃光的時候,真的為安希感到心痛,也為歐蒂娜感到難過。

    但歐蒂娜到最後還是重新找回了那份高尚,雖然沒有對世界發動革命,但也在安希的心裡種下了名為『自由』的種子,對她來說這也算是個好結局了。

    如果要說她和安希真的有什麼的話,應該是劇場版的那個歐蒂娜吧?老實說,劇場版根本就是另一個架構,我根本就把他當作是另一個平行世界的故事看了。不過短髮的歐蒂娜和大波浪頭的歐蒂娜真的比ATV還帥氣許多是真的。

 

◎ 姬宮安希

    這位被稱為『薔薇新娘』,在後期又被稱為將王子藏起來的『魔女』的少女,沒有心沒有感覺一直被她的兄長操控著。

    如果要說她是個亂七八糟的女人,雖然那是事實但是也多少有點不公平,因為安希沒有心,她沒有那個能力去查覺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對她來說她的全部就是決鬥勝利的婚約者,以及這一切的幕後黑手,鳳曉生。

    在後期安希整個變成鬼女,在鳳曉生和歐蒂娜放著閃光彈的時候,她總是陰森的默默出現在背景在默默消失,整個就很驚悚,要不就是在拍照的時候硬要擠在歐蒂娜和鳳曉生的中間,要不然就是鳳曉生邀約歐蒂娜去約會的時候會意義不明發言打斷對話。不過她到底是在吃誰的醋就不得而知了。

    但這些舉動也讓安希比較像個『人』(雖然舉動像鬼),她的轉變就像他哥哥一樣讓我哭笑不得。

    劇場版中安希從波浪頭變成直髮了,有人說這樣比較正,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波浪頭安希哪(哭)。

 

◎ 鳳曉生

    關於這位先生我只能以超級大變態來形容。為了在學園裡發動決鬥遊戲而和原理事長的女兒訂婚取得權力,順便還吃到未婚妻的媽媽。這就算了,自己的妹妹也能亂來,還有歐蒂娜也被他給吃乾抹淨,是不是夠十惡不赦?!

    更恐怖的是,有某些賣肉二人組的畫面是在床上!是在床上!他應該是連冬芽都吃了吧?!

    總之這位『王子』殿下扭曲的非常嚴重。

    據他自己的說法,王子迪歐斯在妹妹被人民的劍刺穿身體的時候就已經死了。另一種說法是迪歐斯(鳳曉生)之所以能是王子都是因為『魔女』的賜與。妹妹安希將迪歐斯之力(世界革命之力)封印在薔薇之門當中然後死去,就代表他被剝奪了『王子』的身分。

    如果他自己的說法是正確的話,那至少還能讓人覺得他還算是重視自己的妹妹的。但如果是後者,那他還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大渾蛋。

    結局裡對他最大的懲罰大概就是安希的離開了,沒有安希他大概也玩不出什麼把戲了。

    依照冬芽的說法,世界就是棺材的話,那麼鳳曉生大概也是個永遠走不出棺材的傢伙了。

    劇場版中他的招牌馬尾不見了,也沒有什麼讓他可以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是變成單純想吃自己妹妹的變態,而且還死的不明不白,重點是聲音也不一樣啦!囧!

 

    其他人就很懶的介紹了,因為真的這部裡除了薰幹之外主要角色裡沒有一個正常的男人,但其實小幹也不是很正常啦,他跟他妹妹小稍也有點過火吧?

    雖說是GL始祖的這部動畫,排除曖昧不明的歐蒂娜和安希,真正表示自己性向不同於常人的只有樹璃學姐了,而樹璃真的是個超級大美人,個性也比歐蒂娜帥氣(哪招),大概是我真正喜歡的角色了。

    剩下的七實,對我來說她其實是個可有可無的搞笑角色。她的兄控實在是令人哭笑不得。

 

    其實這部動畫算是有點深奧的作品,除了女主角自己性別上的認知之外,還有一些意向性的東西,比如說從心中拔出的劍,每個人的劍都有著不同的意義,因為是從主人的心裡拔出來的嘛。

    能打的東西其實還很多,但是我真的很懶(被打),有些東西還是自己細細品味的好(茶)。

    是說,這部動畫在以前保守的年代怎麼能播呢?光是賣肉就已經很........

    最後一點就是,劇場版《思春期默世錄》真的是可看可不看,它的誕生不過是在彌補ATV裡一些遺憾罷了,比如說冬芽和歐蒂娜之間,比如說歐蒂娜和安希。但是!冬芽在劇場版里成為在ATV裡那個為了救樹璃的姐姐反而落水溺死的無名小男孩這點,讓我非常之不開心啊!(其實讓我更不開心的是劇場版揭示冬芽的幼年被養父吃過!這到底是一部什麼樣的劇場版啊?太囧了!)

    還有歐蒂娜變成車那到底是在幹嘛啊?!我看不懂啊啊啊啊啊!


    總之,想來喝茶深入聊《少女革命》的來留言吧!

 

    還有啊,奧井雅美版本的OP現在也難找了呢,感嘆。

 

49453151e6afe.jpg

↑劇場版的兩人,白色服裝很適合歐蒂娜,但薔薇新娘我還是比較愛紅色的那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