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旅人的身影消失在山丘草坡盡頭後,艾貝兒轉身開始進行埋葬工作。

  為了確保屍體已經潔淨,她特地回到小屋裡翻找教會給她的聖水,將羊身上的血跡沖洗掉,再用推車將牠送到特別為羊隻圈設的墓園埋葬。

  這花了她不少時間,一轉眼已過了中午,正想回到小屋準備用餐時,鎮上傳來急促的鐘聲。

  那是教會出動十字軍的警示鐘。

  聽長輩們說,駐紮哈菲拉地區的教會十字軍已經許久未曾出動。

  對艾貝兒來說,從小到大除了在街上看過穿著輕便服裝的十字軍成員外,從來沒看過他們執行巡邏之外的重大勤務。這是她第一次遇上教會的警示。

  今天有太多第一次了,讓她有點措手不及。

  艾貝兒急忙的收好埋葬母羊的工具,回到放牧的草坡趕起羊群。她心裡擔心著鎮上的姊姊,想提早結束今天的工作。

  或許是天還正亮,羊隻們不情願回圈裡而拖延著腳步,待到羊群全部歸巢時,她已經又餓又累。

  回到羊圈旁的住所,屋旁的桂花開始凋零滿地,加上久未整理的雜草及攀爬在屋上的藤蔓,經過此處的路人可能會將之視作廢棄的木屋也說不定。

  艾貝兒推開木門,屋內簡陋的只有與廚房相通的廳堂、一間臥房和一間倉庫。她輕盈地繞過那些簡陋的家具,抽起掛在臥房裡的一件樸素大衣隨意穿上,收拾了她外出用的布包,出門前望了一眼平靜掛在大門背面的獵槍。

  那是父親以前用來驅趕狼群用的長管獵槍。

  哈菲拉不常出現獵食羊群的野獸,艾貝兒自然也不常帶著槍出門牧羊。她刻意不去思考最近什麼時候用到那把槍,她應該要將它丟掉的,但……。

  她甩了甩頭將腦子裡的緊張和不安全數揮去,拎起布包就往屋外走去。

  但她一走出屋子,便被騎著馬前來的教士阻擋了去路。

  來者是三名男子,他們全部身著黑色的教會長袍,但帶頭的那一個領子上做了些特別的花紋修飾,看來應該是位階較高的教士。

「艾貝兒‧亞當斯小姐,午安。我是哈菲拉教會的十字軍護警隊隊長,敝姓艾朗。稍早我們在東北角的比森山谷發現您的未婚夫,伊凡‧雷茲先生的遺體,鎮上的醫生判定雷茲先生約已死去一天,同時我們十字軍的同仁也在山谷中發現桂花花瓣。亞當斯小姐,整個哈菲拉山區只有您的住所栽種桂花,我們相信您知道雷茲先生在昨天下落不明的期間發生了什麼事,希望您可以跟我們回教會一趟,協助調查。」

  比森山谷是哈菲拉鎮的水源地,雖說是山谷,但因為哈菲拉屬於盆地地形,四周高山與盆地的落差而形成多處瀑布,實質上應該是瀑谷才對。

  艾貝兒的未婚夫,同時也是鎮長的兒子,伊凡‧雷茲被發現陳屍於那個地方,讓她不寒而慄。她想起了那個噁心的惡夢,並且將夢裡的血腥味無意識的歸咎於伊凡‧雷茲的死亡。

  見艾貝兒雙眼圓睜無法回應,艾朗隊長無動於衷的繼續說明,「我們先前已詢問過您同父異母的胞姊,她向我們坦承昨日和雷茲先生相處一整天,並且承認她破壞了您與雷茲先生的婚約關係。她也強調,昨日並沒有前來拜訪您。」

  艾貝兒瞥了一眼身旁那散發著淺香的桂花樹,她知道艾朗正在引誘她上鉤,姊姊明顯袒護自己的證詞正是餌食。

  「我對伊凡的、死,毫不知情。」艾貝兒在吐出「死」字的時候停頓了一下,她不喜歡這個字,也覺得難以發音,「但我會到教會裡協助你們調查。」

  艾貝兒在來者的眼神中看到冷酷與狡詐。

  艾朗並沒有明說他們調查的方向是往意外或是謀殺,卻刻意透漏在山谷裡發現桂花來探察她的反應,顯然他們已鎖定自己。

  「謝謝您的體諒。在這個天國之門被關閉的時代,若我們不加緊嚴防魔鬼,末日便會加快來到。」

  教會總是這麼對人們宣導。

  他們說,天國之門因為不明的原因被關閉,就算生前是善人,死後若沒有被使者指引,仍然有可能被魔鬼引誘,成為地獄的貢品。因此,死亡會招來惡魔的說法不脛而走,教會趁勢發售聖水,告誡人們必須洗淨屍體才可埋葬,否則土地將被不潔汙染。

  利用人們對於死亡的恐懼與恐慌,這些教會人士從中撈取了不少油水。

  十字軍護警隊這次會急著找出代罪羔羊,大概也因為看準了這是個鞏固權力的機會。但無論伊凡‧雷茲是怎麼死、教會要如何定義他的死,艾貝兒知道,要自告奮勇的跳進教會的陷阱,才有辦法得知該如何讓姊姊遠離這起事件的方法。

 

  是的,她知道所有關於昨晚的事。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