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要模仿鈴木愛海的艷絕花降樓系列中,曾經轟動一時的兩個花魁相戀的故事,畢竟書名是花魁與花魁嘛。但其實把書翻開之後就會發現,其實是尋龍天子的路線(?),只是尋到青樓裡去了。

R006  

(內文牽涉劇情,未閱讀者請斟酌點閱 / 怨念深,吐槽有,慎入)

  花名分別是牡丹跟百合的上官寒夜與韓青,一個是先帝側旁的沒落官家後代,一個是失去記憶的孤兒,兩人自幼被勝青樓的柳大娘撿回做人的孌童,只是上官寒夜心裡喜歡韓青,因此總是在韓青接客後施些小把戲偽裝偽裝,維持著韓青的童真……噢、說錯了,韓青打一開始就沒有童貞啦!早就被上官寒夜吃乾抹淨啦!就算如此韓青居然還是搞不清楚上官寒夜是不是喜歡他,天啊!

  故事發生在一個架空的古國,預言傳聞只有龍天子能夠解救未來的天災,然而這位龍天子卻被洪將軍追殺,只因洪將軍是麟太子的皇大舅,扶持麟太子,自己家族也就能得權。於是這位龍太子就流落民間,而奉父命要與兄長一起尋得龍天子並協助其登基的上官寒夜,本想安穩的與韓青一起生活在勝青樓(都不忍吐槽你們兩個一直待在勝青樓最好能安逸啦),在老僕人錢伯的請託下接下任務。

  於是,就開始尋龍天子的路程啦(不)。

  先不深究花魁這詞兒到底能不能用在孌童上,其實這部小說的劇情架構算是完整,雖然打一開始就猜著韓青就是龍太子了,但是封底文案你也不要寫得那麼直白啊,還不是我最後才看到,要不然叫看文案挑書的人情何以堪啊!這本沒有虐、沒有肉,就只有兩人攜手找天子最後迫不得已必須分開算是轉折,結果你把謎底擺在封底文案這樣讀者還要讀什麼啊!

  不巧同時在讀《康熙帝國》,你龍太子流落人間這麼長時間,也沒記憶,一回皇宮就能當皇帝韓青你也是奇葩啊!臣子們因為韓青鎮的住天災就整個臣服那就算了,洪將軍你糊塗啦!然後這號將軍就沒戲份了,咦?我還沒吐槽一年就學會怎麼當皇帝真的是神蹟啊!我也還沒吐槽韓青那個性子連點霸氣也沒有怎麼當皇帝啊!

  好啦,其實《花魁與花魁》當作娛樂讀一讀也是挺好,起承轉合甚是工整,尋找天子的線索布置的也算恰好,只是最後還真沒想到柳大娘是上官寒夜的兄長所易容。是說兄長大人啊,既然你是上官寒日,為什麼一定要開孌童青樓,普通的青樓就好還需要推龍太子下海嘛居心何在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