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是最近讀多了,所以這本很傳統的故事走向,讀完之後我也沒什麼好吐槽的感想(咦)。

優等生情人  

(內文牽涉小說劇情,未觀看者請斟酌點閱)

  李則凱和紀宥宇曾經在學生時代是一對戀人,他們都不曾想過會和對方在一起,同樣的也沒有想過會和對方因為誤會分開。說是誤會,但也是因為情敵王俊智太過喜歡紀宥宇,紀宥宇太過在意李則凱的未來前程,於是紀宥宇犧牲小我與李則凱分開,而這一分開就是十年。十年後的雨中街頭,兩人重逢,只是李則凱已經是人生勝利組,已經成為有著光明前程的大律師,也準備與交往多時的女友訂婚。而紀宥宇則是淪為社會的最底層,靠臉靠身體賺錢的牛郎。

  重逢之時,他們都以為對方變了。

  沒有了學生時代的青澀,社會化後的兩個人都學會戴上假面具,無論是李則凱亦或是紀宥宇,都為了某個理由而壓抑著內心最深處的感情與記憶,而就是因為這層假面,使得這兩人差一點再次錯過。

  然而,他們骨子裡其實都沒有變。他們都還是那個當年的自己。李則凱還是專情的李則凱,紀宥宇也還是那個有著自我想法處處替人著想的紀宥宇。這些他們互相想要藏起的真實,就在王俊智那個變態的神助攻之下被互相揭露,也因為如此,兩人能夠再次不顧一切地在一起,真是可喜可賀。

  除了這本書的書名取得很通俗外、劇情也是傳統的通俗外,唯一能讓我想吐槽的地方大概就是紀宥宇的聖光了。為李則凱著想到可以犧牲自己的軀體甚至放棄所愛,這是標準的通俗受而且我個人相當喜歡所以就包容了,但是被王俊智那個變態軟禁之後還幫他說話、走在路上巧遇還不是趕緊逃跑而是心生憐憫同情聽他說話,我都不知道該說是紀宥宇聖光模式開太強,還是王俊智只是半調子的變態。我甚至還幫紀宥宇想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幫他開脫orz

  不過其實這整部整體上來說,還算可以的,可能是我讀的上一本太慘烈了導致這本本來應該讀來普普的,也沒來由的某些片段讀到心裡酸苦酸苦。

  在劇情上雖然我說很通俗,但其實我真的滿吃這套的(艸)。我很喜歡初戀分開,經歷個好幾年,兩人變得不太一樣了後再次重逢,那種懸在心上的微虐感真的是會刺激我這個變態腦分泌出某種會讓人心生歡快感的神經化學物質。好啦,只是想說風行草在拿捏兩個人從純真到成熟為人的歷程與改變上,描寫的雖是中規中矩卻又能打動人心,算是中乘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