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我沒有記錄在這裡的第一集《賽姬的眼淚》,由良三部曲的第二集也是由畫作為起始,平淡至極的文筆,內斂著可深可淺的內心世界,溫柔卻又蘊含著殘酷,一如前一集的柴村仁,虛幻美麗的藍色在此綻放。

海德拉的告白  

  春川在那個村子裡追尋著答案,而謎題是知名畫家布施正道為何被盜名仿冒,無論是表達或是與人接觸都還有些笨拙的阿春在這裡遇上寂寞的女孩妮妮,以及那個在學校裡就已經無人不知的知名日本畫系學生,由良彼方。

  以上是前段的故事。

  在前段中道出了關於藝術家的執著,布施正道的撲克牌系列中那些真的摻進人血的紅色,與由良彼方從來只畫藍色畫的堅持,背後總有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無論是悲傷的、喜悅的、瘋狂的、嚴肅的,畫與畫家、與觀賞者之間的連結,如同文字一般,都是一個獨立的世界。

  嗯不過這段讀完之後,突然覺得封底文案片好大,一直以為是第一集主角的由良彼方,其實是雙胞胎哥哥的由良宛。在《賽姬的眼淚》中只能短暫一窺的宛,性格與由良彼方有著差異,因著本人不才小女子我離上一次讀《賽姬的眼淚》已經快要一年前了,沒有寫下紀錄因此忘的也特別快,加上宛也對藍色有著虛幻而捉摸不定的註解,真的是讀到完才恍然大悟自己中了雙胞胎詭計啊!

  《海德拉的告白》後半段則是以單方面暗戀由良宛的表妹A視角,側寫由良宛是如何的弟控(不)。雖然A在設定上外表漂亮,是位寫真女星,但內在有點小小的扭曲,甚至因為嫉妒羨慕而有殺害彼方的念頭,然而迷失了自我而失控的A,也在彼方的開悟(?)下,漸漸地能與那股對宛的異常執著共處的相安無事。

  雖然好像是我自己沒有抓到那個點的緣故,但這集似乎沒有《賽姬的眼淚》那般的震撼與動人。所以我只好繼續期待三部曲的最後一集了。

  不過,比起憂傷破表的彼方,我更喜歡有點腹黑的宛多一些。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