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看到這部電影的簡介和預告片時,反射性的想起蘇菲瑪索主演的法國電影,《色計》。聽說這部由安潔莉娜‧裘莉與強尼‧戴普主演的《色遇》便是《色計》的好萊塢翻拍版。

thetourist    

(內有電影劇透,未觀看電影者請斟酌點閱)

  到威尼斯旅行的法蘭克,在火車上和一位名為伊莉絲的女子相遇。在不知道這位女子真實身分的情況下,法蘭克的豔遇展開。然而,追查著伊莉絲及其從俄羅斯黑幫竊取鉅款後潛逃的男友的人們,將法蘭克誤認為伊莉絲的情人,開始策劃追殺。

  簡單來說,劇情就是這樣而已。

  這部電影的情節簡單,沒有複雜的謎,也沒有難解的障眼法,整部電影最複雜的部分,便是伊莉絲的愛情。

  沒錯,與其說是懸疑電影,不如說是愛情電影。

  雖然我很想吐槽,那個被丟出來想要誤導觀眾以為他是亞歷山大‧皮爾斯的角色存在感實在不夠,我真的是看到後來才發現這角色原來是要誤導觀眾的啊!也很想吐槽伊莉絲又愛亞歷山大又愛法蘭克,但這沒辦法,沒錯,畢竟她愛上的一直都是同一個人。問題又來了,大概是亞歷山大的演技太好,連身為女友的伊莉絲也沒有認出是法蘭克就是他啊!

  吐槽點無數,情節上緊密度不夠。不過,這部電影的分為營造的卻相當好,我想這部電影就是要看氛圍的吧。

  《色遇》的氛圍之所以鋪陳的相當成功,除了演員功力,我想擔任配樂的詹姆斯‧紐頓‧霍華有很大的功勞。記的沒錯的話,今年寫過的《靈異第六感》配樂也是他。雖然我很不想承認自己有多花心,但我的新歡就是這位大師了XD

  詹姆斯的配樂渲染力十足,旋律簡單,但卻深刻的要命。《色遇》中的主題配樂,我大概聽個一次,沒錯,一次而已,就已經達到洗腦的功效,大概有三天一直有那首配樂在我腦海裡XD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了,簡單又有點複雜的電影。

  然後老話一句,真它○的敘述性詭計啊,大家都愛用,煩死啦XD

  慣例附上配樂和預告片,以上。

 

▲ 預告片

 

▲ 主題配樂「Bedroom Dream」,就是法蘭克夢見和伊莉絲在房間內激吻的那一幕一直在播放的那首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