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這系列看完啦!

thecurse  (本文涉及此系列結局,未閱讀此系列作品者請斟酌/不明所以的怨念,慎入)

 

  無論如何,大壞蛋西番蓮死了,傑歐瓦與碧骸們之間的誤會解開了,薩爾特死掉又活了過來,納納和克雷蒙德結婚了,真是可喜可賀。

  一大半的篇幅描寫罪中的戰鬥,一群吸血鬼爭著納納的純血,一會兒將寫輸給傑歐瓦,一會兒爭著輸給失血過多的納納及薩爾特,還好堤法沒有解開封印變回魅藍,還好克雷蒙德活到了最後,還好流那蒂卡最後沒有窩裡反。

  後半則是寫回歸日常生活的那納與克雷蒙德的恩愛,藉由克雷蒙德的求婚,納納帶著觀眾回顧了十二集以來的種種情節以及克雷蒙德肉麻極了的文筆。

  因為是結局,可以說是所有伏筆的總結,戰鬥場景處理的不太好,求婚部分倒是普普通通,算是還可以接受的結局。吐槽的部分我就省略了,畢竟是歡欣的大結局嘛。

  ……可憐的瑟,不明所以的中途殺出,結果是葬身大海。

  哪天說不定會生出西番蓮中心的二創也說不定,不過桑羅蘭還真的是相當無情冷血,我也看錯賽連了,你們這群碧骸真的是很不受控啊!不過堤法和琉那倒算是滿受控又挺有題材的CP,我會好好考慮(咦)。

  然後,我沒有買番外篇,所以這系列對我來說到此為止了。總體來說真的是還不錯,燃聿的文筆詼諧輕快,讀起來真得一點負擔也沒有,非常推薦,只是不要對這部作品太過苛求(欸你)。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