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種幸福感在那一天,取代了停滯於沉默的寂靜,在原本以為靜止的灰白時間裡,畫上了一筆星月般的柔黃。

  說到愛,就會想起今天,曾經是讓我痛苦萬分的日子,思念和悔恨無盡提醒著過去稚嫩不成熟的衝動。

  一年裡總有這麼兩天。我的生日,她的生日。

  過去的我,真的想不到會有這麼一天,能用不可思議程度的坦然,接受十二月最後的這一星期,甚至,要是沒有聖誕節的提醒,可能就會這樣被我遺忘。

  或許是獨自一人在黑夜侵擾回憶時領悟了,「消失」的速度是任何事物都比不上的,所以,既然失去了,即使寂寞了,把愛說出口就不孤單。

  有人,在那天給了我這麼一份勇氣。

 

 

  當看見又有一個「絕對」被打破時,有些失望,有些不知所措,有些似懂非懂。

  但說到愛,便想起真心是陪哭而不是只有陪笑,才驚覺一直看著失去的我,以為自己很不幸,但其實幸福早就已經在自己的手裡,等著我發現與珍惜。

  有一群人,以他們的包容寬待,教會了我真感情。

  而領悟的瞬間,也原諒了打破原則的那一人和忌妒他人的自己。

  沒什麼好欽羨,失去的他現在把握著的,我同樣也擁有。

  對於失而復得,也明白自己很清楚的體會過,所以該是祝福,而不是束縛。

 

 

  曾經很後悔當時太過衝動而說出口。

  但說到愛,似乎又想起當時那份,如今被我遺棄在心靈某處的心情。

  人生中抓不住的遺憾很多,隨著年紀,似乎就更能體會,於是漸漸的想起那時候那份想緊握不放的執著。即使有可能會抓不住,但仍然不願意放棄任何一絲機會。

  將那份心情撿了回來,便不再後悔了。

  現在,很開心當時有傳達給她,即使不完整。

  現在,那些都過去了。

  現在,當你需要人陪,也請說出愛。

 


 

  過了很幸福的聖誕假期,謝謝我愛的魚兒們

  以及你,幸福的最起源。

 

  『說到愛,一百部電影也定義不了,一萬首情歌也解釋不完。但或許,一個溫暖的擁抱就可以。該是擁抱的時候了。愛,是現在進行式。』──蔡健雅《說到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