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小碎念:有沒有看到左上角的白女巫?這張圖讓我以為她在第三集又莫名的捲土再起,結果是假的。

    前些日子和朋友相約在寒冷的冬天下午,前往日新戲院看了一場華麗的奇幻作品。

    關於《納尼亞傳奇》,第一次看是在很久以前我還小(?)的時候看的第一集,《獅子、女巫、魔衣櫥》,那時候看覺得這電影很合小朋友的口味,就像是簡單的寓言故事,再加上冒險和戰友之間的羈絆和對納尼亞這片土地的熱愛。

    原作C.S路易斯是何方神聖應該不用再多說了吧。

    這部《黎明行者號》是相關系列的第三集,當然啦,雖然說相關性不大,但是缺了第二集的我看了還是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所以還是建議要看這集還是先把前兩集補完再去,因為關乎一些角色對內心黑暗面的掙扎,這層面就有關於他們的過去,比如說艾德蒙在第一集和白女巫的過去,比如說賈斯潘和揮之不去的父親的幽魂。艾德蒙那邊我還看的懂,但是賈斯潘那裡就不知所以然,突然多出來的老鼠劍客,好脾氣這個角色也讓我覺得沒看第二集好遺憾,完全是因為沒看第二集的錯(哭)。

    再前往戲院看它之前也是稍微看了一下網路上的評價,很多人都說電影省略了很多東西,比如說露西受迷霧誘惑的僑段,其實也難怪,最近電影先起了改編小說的風潮,但真正能改的好的大概都是某系列的最開始那一集。但是爹開這些不提,就我個人來看,因為劇情設定主角一行事要去尋找七位勛爵的寶劍,光是看到"七"這個數字就可以想見原著應該是挺厚的一本,要把小說裡面的所有東西濃縮在2小時以內的電影還是有困難的(看《哈利波特》一路走來就可以知道了),所以我想在現代看這種改編的電影,我們現代觀眾自己也要對電影的缺點做好心理準備,要不就是自己用功點做點功課。

    好吧,以上都是廢話。

    這一集《黎明行者號》故事場景是在海上以及幾座海島,和我看的第一集在冰天雪地裡完全不一樣。可以看出白女巫的魔咒多麼的可怕,可以讓場景落差很大。

    而這次的角色由四位兄弟姐妹縮成了兩位,據說是因為彼得和蘇珊的年紀已經沒辦法回到納尼亞了,這讓我有點感傷。納尼亞是個世外桃源,但是這世外的世界卻也有鬥爭也有動亂,在年紀未到之前,只要有人招換便能在兩個世界穿梭。當和納尼亞的人們一路奮戰過來,卻因為年紀的關係而永遠別離,那真得是件傷感的事。

    雖然沒看到兄姐,但是兩弟妹表現的仍然相當不錯,當然當上國王的賈斯潘整個和第二集(的宣傳圖片)整個差很多,看預告片的時候還很懷疑是不是同一個人演的。   

    劇中最讓人想掉淚的就是亞斯藍的出現了。從小時候就相當喜歡亞斯藍,所以在次看到他的時候真的覺得感動莫名。說到亞斯藍的存在或許會有點宗教意義,在片中 最後亞斯藍的國度外一行人的對話一直給我這種感覺。首先是,賈斯潘國王問亞斯藍他的父親是否在他的國度裡,亞斯藍的回答是他必須親眼見證但一踏入他的國度 就無法回頭。當下我第一個想到的念頭是,亞斯藍的國度不會就是俗稱的"天國"吧?再來就是露西和亞斯藍的道別,當露西對亞斯藍說這或許是最後一次見面,亞 斯藍回答他在露西的世界有另一個名字,路西在納尼亞見到亞斯藍了解亞斯藍,在露西的世界也有個亞斯藍等著他去了解只不過不是這個名字,後來跟室友討論的結 果,果然是耶穌了吧。也難怪看到亞斯藍就會感動莫名了,雖然我不知道這種註解對不對就是了,不過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吧,亞斯藍就是近似於每個人心中 最深處的支柱般的存在。

    當然啦,這一集裡面雖然有人們的黑暗面,但可能因為電影片長的關係縮減,步調有點太快那也是沒辦法的事,但總體來說還是非常值得一看。(某鴉就是掙扎許久之後決定把錢花在納尼亞而不是哈利波特,看到挺多奇怪的海島和生物還挺開心的,重點是有噴火龍!)

 

    以上。

    另外,不知道是我已經失去小孩純真的心還是怎樣,我在看到藍星降下來幻化成美女的時候直覺覺得她是敵人,但她很孤負我期待的她不是,還把賈斯潘的心擄走了這樣,哼。

    照慣例來個預告片。

 

============================================

 


 

是說,這篇好像又沒評到了對吧?

唉,算了(?!)

還以為賈斯潘和愛德蒙會有什麼火花呢,都被藍色星星破壞掉了!(鴉被拋飛到宇宙中缺氧而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