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了昨天上課的內容,突然覺得病毒的存在好微妙。

  病毒,明明只是蛋白質加上遺傳物質這麼的簡單,卻能隨著變動的環境也改變自己,好像它們會思考,能決定自己未來的路一樣。而人類總是居高臨下,以為沒有腦便是低等,卻在現代還在持續和病毒對抗。於是我想起了一句很深刻的話:『為了不讓人類太過於猖狂,所以真理(神)會賜與其適當的絕望。』或許真的是有神吧,當人們將自己定位在萬獸的最高點,卻還是持續和那結構比人簡單太多的病毒對抗,或許病毒以及那些頑疾,都是在宣告人類太過於自傲吧。

  但如果不反思,絕望過了之後又然後呢?

  雖然這樣思考很怪,但是看著課本上毫無生命力可言的細胞、DNA、蛋白質結構,心裡竟然有種『人類也不過如此』的想法,而現下的情緒情感什麼的都是大腦做出來的幻覺罷了。那些被人傷害之後想要報復的怒火、被人欺騙之後潰堤的淚水、被人揭開傷疤之後奔騰的無法克制的黑暗,都是遍人的,都是假象。

  差一點,我就被大腦捏造出的這個念頭給騙了。

  最近認識了一些可愛的人,總是有辦法在我陷入負面情緒的時候讓我破啼而笑。這些快樂的泉源我不能這麼草率的就否定。有一句話『當門關上時,上帝會為你開一扇窗。』或許也可以描寫這種情況吧。沒有絕對的絕望,只有當下覺不覺悟的選擇罷了。

  看到了某些人的某些文章,真的是令人又好氣又好笑。

  想要嘲笑她沒去試過怎麼知道行不通,卻想起自己不就是過好幾次對方卻不領情。想要氣她不要把自己描寫的太悲情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愧對她,但情緒一來誰不是這樣。

  於是我想通了,當下我氣的笑的都是我自己,否定的也是我自己。

  而這也是,上天給我的絕望吧。

  永遠無法跨過去卻一直都在,提醒著我猖狂不得,陪伴著我歷練人生。若我註定要孤獨,那麼這孤僻的絕望就是我的友人。

  然後,我就可以坦然去面對萬惡的『三』。我都不知道友情上也有小三,我一直以為那是自由的、堅韌的羈絆,但當一方不這麼認為時,勢必有人會被排除。

  把我排除在外,也沒關係。向我炫耀這一點,也沒關係。

  那是專門針對我的猖狂的,我的絕望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