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福爾摩斯先生,我爸爸失蹤了──』

 

 

 

a70befcc78b7ef2dec058518d08d719d.jpg

 

 

 

 

 

 

 

 

 

 

 

 

 

 

    打從不知多久以前在書店第一眼看見它,就很想把它買下手,不只是他書皮的設計,還有整篇故事的原點:一封寄給福爾摩斯的信件。終於在圖書館裡看到它的時候真的是心喜若狂,但看了之後我還以為會是溫馨的故事,結果讀起來還挺『硬漢』的,真的是被封面給騙了XD""

    故事是從一封20年前寄到貝克街221B(書中是翻貝格街,但我還是私心喜歡叫它貝克街)、收件者是夏洛克‧福爾摩斯的信件開始,已經被建起了大樓並部分成為主角,雷基‧希斯的律師事務所的貝克街221B總是會收到書迷寄給福爾摩斯先生的信件,依照租約規定,雷基必須依照特定格式回信,並交代他的弟弟奈吉負責這件事。奈吉,也是個律師,但因為惹上一些麻煩而被安排在哥哥的事務所中負責回覆瑣碎的信件,但他無意間發現一個洛杉磯女孩寄給福爾摩斯的信件,激起了他的興趣並意識到寄信的女孩或許會發生什麼事,於是隻身前往洛杉磯。無奈自己的弟弟闖出了一堆或後還搞失蹤,雷基只能跟著踏上洛杉機之旅...。

    嗯...老實說,這本書沒有很符合我的期待,看到封底寫著它正在被拍成電影時我也很納悶,或許娛樂部分比如主角的男女感情世界,或是他和弟弟之間的過去之類的會成為賣點之一,但推理的部分並沒有很精彩,雖然我沒有猜道內奸幫兇是誰,但至少有猜到其中一個幕後黑手(爆)。整本看下來,場景就固定是旅館、某地質研究所、某地鐵正在挖掘的地下道、瑪拉的家,雖然頁數不多,但看到中間真的會覺得累,因為場景持續在變換,故事卻一點進展也沒有,就連雷基和蘿拉之間的感情也是。

    雖然推理部分不怎麼滿意,但雷基心裡變化倒是寫的很有趣,他和奈吉兄弟間的對話會讓人會心一笑,他和蘿拉知剪不清理還亂的感情讓人很想揍他,結果他竟然還是沒有發現蘿拉的意思啊!雷基你這笨蛋!

    應該是沒爆到什麼梗,如果很喜歡福爾摩斯的朋友想看這本,建議先有一點心理準備,除了信的收件者外整部作品和福爾摩斯完全無關,也沒有什麼詭計和犯案手法,非常單純的"弟弟失蹤哥哥找的很辛苦還順手解決了一起陰謀"這樣。

    是說我還以為他們兄弟會有什麼感人的戲碼,結果竟然沒有!

    果然是對它太有期待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