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4849839.jpg

    

 

 

    這一集我只想說,原來西茲沒死啊!!(喜極而泣淚奔)而且這集西茲的故事還挺有趣的!

    該怎麼說,就如同上一集給我的感覺一樣,每個國家的國民想法獨特的程度都是我無法想像的,真的很佩服時雨澤大師想的出這些很創新又獨特的故事。有些雖然很短,但寓意很深,真的不愧是輕小說中的資深寓言。

    當然啦,這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個國家的科學技術,可以讓人們一世一世的傳承記憶,就算今天我死了,但是儲存記憶然後讀取記憶,剛出生的孩子隨著時間發育,會漸漸想起另一個自己生前的所有記憶,然後這樣持續累積活過很多人生,感覺這種記憶的傳承,也是一種永存不死的方式,卻也令人疑惑,今生此世的自己是哪個人又要活得像誰這種空虛感。若活得如此空虛,那這樣的永生似乎也沒有意義了吧。

    另一個故事就是放在序章與結尾的(篇名忘了),最後奇諾那句「真的很悲傷」(雖然是擺在序章的B),但是這句話極具諷刺(不想爆梗,有興趣的人快去翻!),有時候真的會忘記奇諾只是個十五歲少女,或許持續旅行真的會讓一個人成長吧,害我也想去世界各地旅行了!

    雖然真實的世界可能不如小說中的架空國家有趣,但我覺得《奇諾之旅》中有很多篇章是可以對照到現實世界的寫實,愚蠢而有趣,殘缺而美麗。活在世上渺小的我們,該學會不要只看世界的黑,還要看見世界的光。

    我想這是這部小說帶給我最大的啟示了!

    因為這本書看完有段時間,篇幅有點短,不過如果你因為這篇文章而想拾起書本並且跟我一起分享,多一個人一起悅讀交流,世界上就會多一份喜悅!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