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image-source_code-01.jpg

   

 

 

    好吧,距離我最後一次看《啟動原始碼》有點久遠了,是的,我看了兩次而且都把錢花給電影院。廣告號稱是際《全面啟動》後最需要動腦的電影,雖然某鴉覺得還不至於,但是是還滿需要動腦的,尤其是結局很需要想一下才會看懂。

    故事簡介...嗯...我好想偷懶(艸)

    總之呢,正在執行任務的科特史帝文斯上尉為何在某列車上醒來,自己的容貌完全改變,還有一個他不熟悉的女伴。正當他還在驚訝發生此事的可能性時,他所在的火車遭受到詐彈恐怖攻擊。當他從昏迷狀態中醒來,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類似機艙的地方,沒有列車,也沒有之前正再直行的任務伙伴,只有一個對外通訊的螢幕及螢幕另一頭對他下達指令的女軍官,古溫。古溫下達必須利用某個罹難者的生前八分鐘,在所謂的『原始碼』中找到真正的炸彈客,已組只下一場恐怖攻擊。

    這部電影其實能討論的點很多,而且畫面拍攝很細膩,很多細節要看第二次才會明白,尤其是主角在穿梭原始碼之間會看到的景象,我看第二次才發現那就是...結局的那個地方(不能爆雷.....)我超喜歡某個列車上眾人歡笑的停格畫面,那一瞬間真的很令人感動!當然父子之間那通電話我也看的很難過到落淚,不過最令人難過的就是根本沒什麼機艙(看過的應該知道知道我在說什麼~)

    看過預告片的大概也瞭解,主角就一直再重複某人生前的八分鐘尋找炸彈客,失敗就一次一次的被炸死。當然每一次的八分鐘進展都不相同,尤其是和女主角的某些對話會令人覺得很有感觸。不過當天看完電影院出來,有聽到有人說不合邏輯,嗯~如果有人也覺得哪裡不太對就感快來泡茶吧(欸)。

    其實我總覺得這部電影的手法一直讓我聯想到印象派,每一個環節掉扣的很緊,卻每一個都只是瞬間。那個人該在什麼時間點做什麼都必須精準無誤,也或許是因為這個特點,讓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很棒!

12ee6c98131000009eb9.jpg  

    不知是第幾個八分鐘列車被炸的瞬間,噢,好悲傷。

picx_fsen8094551309.jpg  

一開始對古溫很不諒解,但其實最賤的人是!!

好吧,以下慣例附上預告片!


 

然後我就真的愛上傑克葛倫霍了(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