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是想瘋時有死黨、想哭時有肩膀、失戀時還有家人給你靠!』-Yiso

 

 

image.php.jpeg

 

    偶然在圖書館裡發現的這本書,比想像中的繽紛。

    Yiso是在韓國非常有名氣的插畫家,替知名網路作家的小說畫過很多插畫。畫風清新溫暖,是讓人看了心情會被治癒的圖畫。

    從很久以前我就喜歡看別人畫畫,畫的過程,或是完成品的欣賞我都喜歡。

    看著別人畫畫的過程,我可以知道作者最原本初衷想畫出來的是什麼樣的東西。看一幅不在小說故事中的插畫,卻不會被故事限定住,可以天馬行空想像圖中所發生的故事。

   Yiso的人物畫有種魔力,每個人的表情都有微妙的小故事可以述說,生動而且吸引人目光的,這也是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喜歡他的畫的原因吧。

    書中後段有附上他自己創作的漫畫。雖然漫畫畫的沒有插畫那麼細膩精緻,卻是表達Yiso這個人腦袋裡天馬行空的幻想最佳的方式,無論是哪個故事,劇中的人物總是可以被呈現出最可愛的一面。

    這本書的形式就很像幾米的書,是一本包含了很多嘔心瀝血畫作的插畫書,和令人印象深刻關於生活的感人文字,說再多也沒用,用心去翻翻它吧。

 

0010396500_b_04.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幅插畫,哭泣的少女,以及安慰她的兩位少年,其中有個被畫成白色羽翼的臂膀,或許是在表達,"靜靜聆聽我的悲傷的你就像是個天使一樣"的意涵吧。

 

今天難得看完了一本書,雖然是插畫書,但是也還滿溫馨感人,最近的壞心情也像被洗淨了一樣。

永遠寫不完的電影推文清單,後天接續,明日不在,夥伴們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