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0901539537097.jpg

 

    今天要推這部《通天神探狄仁傑》,前不久才在台灣上映的這部電影,讓我看了非常羨慕。英國有神探福爾摩斯,日本也有很多厲害的名偵探,現在中國出現了個神探狄仁傑,那台灣的神探呢?(打滾)

    好啦,進入正題吧。

    這部電影老實說我看了兩次,一次和同學去看,一次陪我親愛的弟弟看。無論看幾次,都會覺得這部電影的特效做的真的很好,尤其是在唐朝當代的市街與宮廷以及那尊通天浮屠,整體看起來就是氣勢宏偉壯闊,會令人感嘆真不愧是大唐帝國。

    看了第二次之後,其實也沒有更深刻的體會,只能說以一部懸疑推理電影來看,它是非常成功的一部作品。推理的元素很夠,驚悚的部份在鬼市那邊也充分的表現出來。

    就推理層面來看,運用到的詭計都還滿簡單的,但也挺有樂趣的。所以說啊,這篇篇幅若不長也不要對我生氣,因為我是覺得有些有趣的梗還是不要爆比較好。

◎ 以下有梗

    不過呢,這部令人有些地方想要吐槽。首先,當初看到預告片是焚屍案又和所謂的通天柱平安符有關的時候,第一反應想到了去年的《福爾摩斯》,同樣都是以怪力亂神當作障眼法,然後,重點來囉(我要爆梗囉),片中薛勇的死法,有看過的人應該都知道他跟姓賈的那位不同,他是被滴了赤焰金龜毒在頸子和面巾上,所以當他在豔陽下策馬奔馳的時候就燒起來了。那我們再來看看《福爾摩斯》中第三位被害者,也就是那位美國來的大使的死法。有沒有很類似呢?!

    再說了,西域來的赤焰金龜並不是真實的,而且上述殺薛勇得手法也有點荒謬,所以說推理元素是有,但還不夠嚴謹。

◎ 爆梗結束

    梗爆完了,抱怨還沒結束。

    第一次看到通天浮屠,想到《軒轅劍参外傳》的通天塔。第一次聽說鬼市是古洛陽遺跡,想到了《軒轅劍参》和外傳的長安遺跡。可能是我聯想力太超過了,但是還是覺得還滿有重複性的。不過見仁見智啦。

    摒棄以上這些純屬我個人的怨念,這部作品還是相當值得一看。劉德華、李冰冰、鄧超和劉嘉玲的演技真的是好的無話可說,劇情很棒,武打動作設計更是華麗,詭計荒謬了點那又何妨,好看就好不是嗎?以上。

    照慣例以下附上預告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