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超危險特工.jpg

 

    是的,沒錯,他是一部動作片,不過也難得我會有興趣。剛好室友邀請,所以就看了。

    其實這部電影真的還不錯,還滿多笑點的,情節很緊湊,卻可以夾帶著詼諧在裡面。

    男主角Farnk就不用說了。身為一個退休的CIA特工,當然是強的不像人。在一開頭有人要入侵他家殺他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他真的是個"危險"人物。對方勢力派了非常多人,而他只有一個人,雖然有主場優勢但只有一個人還是稍嫌不足對吧?但他只靠他自己一個人就把敵人全數解決。他是上圖最左邊的那位,對!對!對!就是布魯斯威利!(笑)

    在這部電影裡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Victoria,該怎麼說呢,她也是退休的特工之一,也是Frank昔日的夥伴之一,而她非常可愛,但在危及時刻卻非常可靠。當她在述說和她情人的往事時,心裡想著原來她也是個女人啊,結果她便接著說她還是依照命令朝著她情人的胸口開了三槍,讓我頓時五味雜陳。我該為她內心的煎熬抉擇而感到哀傷無奈,還是為她的忠誠而冷酷無情感到悲哀?不過最後他跟那位被開槍的情人Ivan有了Happy ending也算是可喜可賀一件。Victoria真的是超酷的!(笑)

    再來令人驚愕的角色是Marven了吧。他一出場給人的印象就是"He is CRAZY!!"但當被他懷疑正在跟蹤他們一行的婦女上班族拿著火箭筒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時候我就開始大笑了!正當大家都覺得他不清醒的時候,搞不好最清醒也最警戒的人就是他了!連直升機都發現了,真的是太厲害(太好笑)了!不過最扯的是,他竟然拿一顆子彈跟火箭筒PK,更扯的是還把火箭筒打爆,那一幕真的是很令人無言,但我覺得如果沒有他這部電影可能就不會這麼有笑果了!(笑倒)

    摩根費里曼也有參與演出這件事其實挺令人意外的。據我所知他的動作片作品應該是不多(?),而且特工這種角色跟他以往的角色形象其實不怎麼搭,但出乎我的意料卻是演出的有聲有色。也是啦,人家曾經拿過影帝的嘛!戲裡的Joe卻是個壯烈的角色,在劇中為了讓夥伴成功脫困,也為了找出真正想殺害他們的幕後黑手而壯烈的犧牲了,這讓我很難過。(泣)

    女主角Sara一開始讓我覺得很新奇,至少她不是個花瓶,但後來卻還是被CIA的Cooper抓走,這也....好啦,讓Frank小隊出動有戲份也是拜他所賜。不過我暗自心想她和Frank的年紀也差太多...(汗)

    最後就是Cooper了,他應該是正宗嚴肅的角色,也算是和主角小對一群做對比的年輕特工。不過這角色從頭到尾都表現不錯給他一個讚。

    其實這部電影真的沒有什麼好評的,以一部以特工為主軸的電影已經算是好看的等級了,我看完之還很擔心我會不會什麼都打不出來。不過我真的要說一句話,比起有些電影強調主角非人的強和帥勁,這部更講究的是團隊的默契和信任。在他們小隊要執行某場任務的時候,都要籌畫好精密的計劃,並且秉持著專業和隊友的信任完成自己的那部份,又因為計劃層層相扣,所以都要督促著自己不准失敗。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最後來給壯烈犧牲的Joe和後期在任務中途受傷為了不脫垮小隊而脫隊的Victoria一個大大的讚吧!

 

========================================

 


 

以上是預告片,開頭都是Victoria...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