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nap_UKG6IF21OZ

Photo by Mary on StockSnap

 

  晨間的山林染上一層霧氣,視野所及皆是灰濛一片,但阿德莉仍敏捷熟練地撥開一叢叢盛著露水的闊葉,踩著生人無法辨認的密徑,壓低身體越過幾個橫著生長的低空樹椏,東閃西躲,卻又絲毫沒有猶豫的不斷迅速向前邁步。

  日頭還未完全升起,山林裡已有無數細碎聲響此起彼落。

  山已經醒了。

  而阿德莉心急如焚。上山來的盜獵者是不等人也不等時間的。

  憑她一己之力,既無法阻止盜獵者上山,也無法保護山裡恐將遭殃的無助生靈。比起自己的人身安危,阿德莉更加擔憂山中居民的生活受到打擾甚至遭到破壞。

  所以她才急著要找那個以凶狠著稱的山林「守護者」。

  只是天不從人願,即使阿德莉自懂事以來就跟在那人身邊長大,卻還是捉摸不定那人的行蹤與脾性。「討厭!這個時候是會跑去哪裡啦?」

  不在那人在鏡湖畔的居所,阿德莉也才剛從自己居住的狼母洞離開,一路上放眼所及也就只有她一個會動的生物,心裡焦急接下來要去哪裡找人,緊張的心在嘴邊炸成碎嘴抱怨,一個分神就被路上突出的樹根絆倒,跌了一跤。

  「痛!」膝蓋先著地,也是膝蓋先發痛。阿德莉起身正要查看傷勢,回頭一看,哪裡有什麼樹根,那是一隻從草叢中伸出來的、屬於人類的腳,正好橫在阿德莉走過上千上百遍的熟悉山徑。在意外被絆倒的驚嚇餘韻之後,古怪場景又讓阿德莉嚇出一身冷汗,忘了膝蓋正在疼,直到臥倒在草叢中的人發出呻吟才回過神來,趕緊湊上前去查看。「喂!你還好嗎?」

  阿德莉將那人翻過身來,即使那張臉已經沾染不少泥土,阿德莉還是看出這人是個年紀與自己相仿的人類少年。

  看他意識不清,身體冰冷,顯然是在山裡迷路,或許遭逢意外,又在夜裡失溫,再不救他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嚴格說來,這位少年也算是違反規矩偷偷上山來的,但比起那些企圖明顯就是來掠奪的盜獵者,阿德莉無法無視對少年的惻隱之心。既然已經決定要行動,沒有猶豫太久,她一邊祈求著那位「守護者」可以盡快發現盜獵者,一邊忍痛想抬起那少年的身體,將他先送回狼母洞再說。

  「唔……」或許是拉扯到受傷的部位,少年皺起雙眉,發出不明的呻吟。

  阿德莉見狀,就又伸手搖了搖少年肩膀。如果他可以清醒過來,自己走到狼母洞的話就再好不過了。「喂!醒醒!有什麼地方受傷嗎?能走路嗎?」

  少年慢慢睜開雙眼,似乎看見了阿德莉,又好像視野沒有聚焦的看向不特定遠方。「……我必須去……山頂。」

  山頂?那裡除了比較高之外,與這片山林的任何一處都沒有差異。阿德莉歪了歪頭,「這裡離山頂還很遠,我先帶你去安全一點的地方休息。」

  「山頂……慈母木。我要去參拜……」

  啊,原來如此。但是,「慈母木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倒下,死掉了喔。」

  那是遠在她出生之前的事了。這也是她好奇問起,那個人也剛好心血來潮才告訴她的。據說只要一片樹葉、一朵花,或是從樹上掉下的一根小小樹枝,都能製作成保佑孕婦安然順產,也能庇佑嬰孩平安健康長大的護身符。雖然也有較為陰暗的傳說流傳,但慈母木對山下的人來說,總歸還是比較神聖的。

  但這樣一棵承載著人類虔誠敬畏之心的神木,在十幾年前就因為被天雷擊中而倒塌,沒多久就死成枯木了。阿德莉在山巔親眼見過慈母木被青苔與雜草吞噬淹沒的殘骸,無論那人有沒有編故事騙她,神木已經死去是不爭的事實。

  但少年不知道是還未完全恢復意識,還是本身就有不願放棄的固執,完全沒將阿德莉說的話聽進去。「我必須去……慈母木……那裡。」斷斷續續說完之後,就又逕自倒頭昏了過去。

  不知怎麼的,阿德莉更加心軟了。她想幫助少年度過現在的難關,或許也會設法帶他去看殘破不堪的慈母木,但這些都要先得到那位「守護者」的同意才行。想到就只能嘆口氣。

  不管慈母木了。阿德莉心想,先不論那位的性格嚴厲,對違規上山的人必加以嚴懲,山裡也是有猛獸的。她不確定少年是否有受傷流血,但野獸的嗅覺敏銳,難保不會吸引來正飢餓的熊。

  阿德莉吃力的用肩背撐起少年的身體,調整好姿勢後,返回狼母洞。

  至於要怎麼跟那個人求情,她想,等安置好少年後再來擔心吧。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