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蘇做了惡夢。

  那個惡夢和許久以前做過的每一個都一樣。

  被火焰吞噬的村莊、逃亡的人們悽慘哀嚎以及房屋倒塌時的巨響,像是要烙印在皮膚裡般的炙熱讓他看不清楚夢中的景色。

  唯一能辨認的是在一片火紅之中的蔚藍色。

  他是這個夢裡與以往不同的景色。戴雷歐嬌小的身影被埋沒在烈焰之中,而他卻無法從中將他救出來。

  細碎的耳語開始在他耳邊圍繞,夾雜著男人女人幼童的聲音,迴盪出迂迴的回音,甚至掩蓋過那些災民的嘶吼嚎叫。


 

  『殺吧。』

  『為了守護而殺。』

  『把接近的人都殺掉。』

  『殺吧。』


 

  他蹲下身子,緊閉雙眼,雙手摀住雙耳,想把那些潛藏於內心的黑暗隔離出去,但那些聲音仍然揮之不去。

  接著,一道異常清澈的聲音替他抹去那些呢喃。

  不同於上一回夢見的朵琳,那嗓音有著孩童特有的純潔也有大人的成熟穩重。當他再次睜開雙眼時,在夢中消失於火焰中的戴雷歐就在面前,大大的臉龐映入眼簾。

  「紫蘇,你還好嗎?」

  因為恐懼與孤單讓紫蘇還無法分辨現實和夢境,於是一看見戴雷歐便急迫的抱住戴雷歐。溫暖的體溫讓因為惡夢而四肢發冷的紫蘇逐漸清醒,直到戴雷歐清起喉嚨做為尷尬的掩飾,紫蘇才意識到自己無理的舉動,雙頰因此微微發紅。

  終於清醒些的他發現自己被帶回房間靜養。

  身體還有一些疼,手指也多了幾道傷口。

  最後那個入侵宅邸的男人怎麼了?朱萊帝大人還好嗎?紫蘇疑惑的望著坐在床邊的戴雷歐,才發覺朵琳面帶擔憂的站在床邊。

  「要不要喝點水?」看見紫蘇清醒過來,朵琳才如釋重負的輕輕微笑。

  「謝謝。」紫蘇接過透明玻璃杯,大口大口的將微溫的水喝光,用袖子擦了擦沾到嘴角的多餘水分。「對不起,沒能從壞人的手中救出少主就昏過去了。」

  紫蘇用一種幾近沮喪的聲調對戴雷歐道歉,後者只是搔了搔頭,嘆了口氣,摸了摸紫蘇的頭做為安撫。「沒事了,父親大人和洛維先生也都很好,除了你,沒人受傷。不過你……算了。」

  因著朵琳在場,戴雷歐將夜裡紫蘇的異狀吞回肚子裡,不想讓她擔憂。

  但少主的欲言又止讓紫蘇困惑,正想問卻照慣例被發餓的肚子打斷。

  朵琳因此笑出聲。「我去取早餐過來吧,大家一起吃。」

  戴雷歐點了點頭,而紫蘇臉頰的紅暈更加深了幾許。

  目送朵琳離開房間,剩下戴雷歐和紫蘇兩人你看我、我看你。

  「你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嗎?」戴雷歐試探性的問。那時候的陰沉嗓音似乎還在耳邊迴響般,讓戴雷歐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那些像極詛咒的深黑騰紋也在紫蘇昏迷之後緩慢的消散,戴雷歐在紫蘇身上看過那顏色,就在他的左胸口,像花,又像是火焰。起初他以為那只是胎記或是邊境人部落為了標記血脈而做的刺青圖騰,他現在不確定了。他不知道自己在擔憂什麼,但就是有股壓力壓在心頭,揮之不去。

  看戴雷歐猝起眉心,紫蘇乖巧認真的沉思一會兒,最終還是搖了搖頭。「我該記得什麼事嗎?」

  「算了,那已經不重要了。請忘記這件事。」戴雷歐心虛的搔了搔臉頰,最後像是下定決心般的凝望紫蘇充滿不解的紫紅色雙眼。「你知道『守護之星』的意思嗎?」

  紫蘇點了點頭,「洛維先生說是對主人效忠,不惜奉獻靈魂只為主人而活的騎士。」

  「那麼『拿不勒堤』呢?」

  「對朱萊帝家族最崇高的忠誠。少主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紫蘇單純澄澈的視線直視戴雷歐,反而讓戴雷歐不知所措的錯開視線。

  他才不承認他想將朱萊帝家的「守護之星」交給紫蘇,但又不好意思跟他解釋星星的意思呢。但是紫蘇已經知道「守護之星」和「拿不勒堤」的意義,這樣他更不好意思將星星交給紫蘇了。

  紫蘇是第一個當他的僮僕超過三個月以上而沒有哭鬧也沒有逃跑的孩子,或許他會是第一個能容忍他高傲脾氣的朋友。

  不僅僅是騎士,還是朋友、夥伴,甚至是家人。

  他想要成為紫蘇生命中那樣的存在,也希望紫蘇能在自己的生命中成為那樣的存在。

  「那個……」戴雷歐難得的紅了臉頰,「你願意成為我的『守護之星』嗎?」

  紫蘇先是一愣,意識到戴雷歐是在徵求自己的同意,而不是強硬逼迫時,他已經不假思索的點頭答應了。

  紫蘇不是屈於若拒絕後可能要面臨的各種欺壓手段,先前洛維先生也對自己說過,戴雷歐似乎有意選自己成為他的「守護之星」。確實,戴雷歐小少主已經選定他了,紫蘇內心很高興,但是也擔心自己不夠強大。

  看到戴雷歐真摯的笑容,讓他更加堅定想變強的決心。

  戴雷歐從懷中遞出拿不勒堤給紫蘇。

  那顆發出湛藍光輝的寶石出乎意料的輕盈,內部像是裝滿清澈海水般,有螢光在其中漂浮著,和洛維先生的那一顆拿不勒堤不太相像。

  寶石上的刻痕也不同,並不是時常在書房看到的朱萊帝家徽,而是六芒星的圖案,六芒之中綻開了一朵重瓣的小花,花後面是兩把交叉擺放的劍。

  「那個是艾黎斯特家的家徽。以前都是那個家族的人擔任朱萊帝的守護之星,但是他們家族已經沒落,所以這一顆拿不勒堤父親大人也不用了。」

  「艾黎斯特?」紫蘇摸了摸星星上的無色圖案,想起這個詞很像邊境用來表示誠實的用語。

  「對,表示至誠。在代表忠誠的拿不勒堤上刻上代表至誠的家徽,就是艾黎斯特家表達效忠的方式之一。」

  「啊……」因為心中所想從戴雷歐的口中被說出,紫蘇內心泛起微熱。「我答應少主,終生奉上靈魂及至誠的忠誠……」

  「為了我而活就免了。」太了解洛維的個性,要猜想近日以來被洛維洗腦的紫蘇會說出怎麼樣的肉麻台詞太容易了。「每天聽洛維跟父親大人講那種話都膩了,拜託你別講。」

  而且你應該要擁有自己的人生。戴雷歐將最後一句話擺在心底作為祝福。

  「今後還請少主多多指教。」紫蘇羞赧的上半身微傾行禮。

  「也請多指教。」戴雷歐也禮貌的回禮。「不過啊,洛維教你體術和劍技,但沒教你讀書識字對吧?」

  紫蘇沒來由的有種不好的預感,但也只能點點頭承認。

  「那我每天都教你識字吧。」

  紫蘇看著那張燦爛的猶如陽光的笑臉,但漂亮的眼睛卻閃爍著銳利狡黠的光芒,心想未來的天氣仍然陰晴未定。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