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話短說:

  一、用了些特殊的方法弄到了那只美露琪家的茶杯,確定有毒。摔碎了的梅伊茶杯已經被處理掉,無法得知是否有毒。

  二、貝妮從果園回來時,看見艾蒂拿起梅伊的茶杯,用力往地上摔。先前閉口不提,單純是想自保,避免被捲入國政城的政治鬥爭。

  三、艾蒂什麼也問不出來,否認刻意將梅伊的茶杯打破。查不到此女背景。

  四、諾佛蘭已出發東北邊境征討動亂,無法出席下回國政大會。其宅邸和別墅並沒有找到毒藥。

  五、諾佛蘭領地內的艾波爾醫館分館有線報指出,曾有人冒用諾佛蘭的名字買了一批毒藥。老紳士,配掛『星星』,但不是滿身肥油的諾佛蘭。

  我想這是決定性的證據了,去找梅伊談談吧。

──您的影』


 

  看著信上淺淡的墨跡,朱萊帝的表情有些蒼白。

  不到約定的三天,洛維便捎來了青棘族長的回信。

  就如同他一直潛藏在心中的推論,梅伊已經活不久了,她一心只想在最後還掌權的日子裡剷除反停戰勢力,那股勢力的龍頭,首當其衝就是諾佛蘭了。

  想必梅伊就是在等待這一次的「行刺」吧。

  諾佛蘭征討東北邊境的事早就訂下,梅伊不可能不知情,心知再不動手就沒有機會了,不如就在上回元老會時行動。看準這點,梅伊讓自己的守護之星經過偽裝後,大老遠到諾佛蘭的領地買毒藥,接著讓艾蒂或貝妮在這些茶杯上動手腳。不過,目前看來艾蒂是梅伊這邊的人的可能性較大。

  假設是艾蒂,她知道諾佛蘭只喝親手泡的北山茶,因此用點小手法將美露琪家的茶杯做點加工,偽裝成諾佛蘭家的茶杯,並放置在最好拿到手的位置。艾蒂只要體貼的接過泡茶的工作,便能讓諾佛蘭留下那只後續別有用途的杯子,卻又能讓不知情的貝妮做證,正是諾佛蘭拿的杯子。

  接下來只要趁貝妮不在的時候,摔毀梅伊的茶杯,去除桌上美露琪茶杯上的偽裝,還原原本的紋徽。之後,貝妮與奈維爾聚到茶水間時,嫁禍給諾佛蘭的偽證劇本也已經完成了。

  這麼做的話,被識破的風險很高,對諾佛蘭來說這也無疑是表明立場的宣戰,但只要審判官的朱萊帝是她的人,美露琪也是戰友,就不怕他會做什麼大動作的反抗。

  這麼推論起來似乎很合理。

  只是,梅伊是打從一開始就想讓奈維爾喝下毒茶,亦或原本是自己要喝的,這就無從得知了。

  「您有答案了嗎?」

  一旁的洛維,看著自家主人先是蹙起眉頭,抬起眼看著牆上的肖像出神,而後拿著信紙的手逐漸用力,都快把紙捏皺了。

  洛維明白他心裡難受。

  肖像主角是女主人克勞黛。雖然她和朱萊帝是政治聯姻,他們卻深愛彼此,因此親眼看著妻子受病痛之苦斷氣的主人,對於為了達到政治目的而不擇手段犧牲所愛,應該是想不透的吧。

  「想必你也有答案了。」

  「奈維爾先生肯定是自願承擔責任的。」主人一如往常的冷淡,讓此時的洛維感到痛苦。

  朱萊帝沒有回應,只是緩緩的起身,遠離可以看見妻子的任何地方。

  此時妻子的笑容只會讓他已經破碎的心更痛,但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想逃離洛維。

  從母親因為叛國罪名被抓走、他繼承朱萊帝家族的領土後,洛維就對自己宣誓過超越生死的效忠,那對他來說是沉重的誓言。

  「在這情況下,就算沒有您的命令,我也會和奈維爾先生一樣,做出同樣抉擇。」

  「別蠢了,曉。我再怎麼想達到目的,也不會拿人命開玩笑。」

  面對主人的執拗脾氣,洛維無聲的嘆了口氣,「您打算怎麼辦呢?」

  朱萊帝倒是毫無顧忌地唉了一聲,「靜觀其變。我們不動作的話,總會有人採取行動。別忘了,美露琪的預言失準了,不能排除她知情卻說謊的可能性。」

  洛維只是點頭做回應,沒有答話。

  兩人尷尬的沉默一陣子後,洛維才像是想到什麼般開口,「再過幾年,小少主就要迎接成年禮了,也該選『守護之星』了吧?」

  「那孩子要是再氣走任何一個服侍他的孩子,『守護之星』就從維爾德家的孩子裡選吧。」朱萊帝仰頭閉目養神,他現在不太想考慮那孩子的事。只要一提起戴雷歐,他就想起美露琪跟他說過的話,進而回憶起母親。

  戴雷歐很聰明,但是太過纖細敏感,不夠穩重,「雀眼」的重擔只會壓垮他,就像第一個擁有「雀眼」的人一樣。

  沒有人可以一肩扛起坎瑟拉的。

  權力鬥爭、利益勾結、戰事頻繁,貧窮、曾經或是正在橫行的疾病,他們這些貴族看不見的就當不存在,但它們不會消失,實實在在的流傳在平民百姓之中。

  朱萊帝年紀輕輕就繼承了領地,要是沒有艾爾丁太太,與支持著他的洛維,他不可能撐過這些年歲,所以才對梅伊與奈維爾隨便放棄生命感到憤怒。

  「我想訓練那孩子看看。」

  「那個白髮小子?他行嗎?」

  「我想他可以的,你看過少主與他的互動嗎?」

  你看過?朱萊帝挑起眉,發覺洛維正是這樣的人,不動聲色但默默地將所有發生過的事都收在他淡漠的眼底。

  「我相信少主這一次會改變,因為那孩子不一樣。就像您當年認為我與紅狐不一樣……」

  「因為你不是紅狐!」

  不知道又是踩到哪個錯誤的地雷,洛維只能錯愕看著主人倏忽起身,轉身就要往房外走。

  洛維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擁有的紅狐血統,即使他並沒有傳說中紅狐一族的「獵人之耳」,但他天生的紅髮就已說明一切。朱萊帝這般不願意面對他的血統,不斷的否定,只是讓他越發感到悲哀。

  「我會教那孩子我會的所有東西。」

  「不要教他隨便為主人去死,其他都隨你。」

  朱萊帝頭也沒回,打開房門又大力關上,將洛維視死如歸的忠誠關在房裡。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