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筱蓉忙著將盆栽往店外搬,一會兒彎腰一會兒蹲下,坐慣辦公室的她身體開始有些吃不消,尤其是腰際和膝蓋,即使如此,她的心裡仍然充滿新鮮感與好奇。

  這份暫時的新工作與她過往的職業不同,有新的挑戰也能學到不一樣的事物,更重要的是,在被花草環繞的環境下與認識的朋友一同工作,能讓她暫時忘卻迷惘,來自俗世的聲音與煩惱被隔絕在外,也讓她格外心安。

  而且,鄰居身上總是飄散淡香的謎題總算解開了。

  戴筱蓉一直以為那是某個她不知道的香水品牌。

 

  這是她來到花店幫忙的第一天。

 

  經過重逢的那一個晚上之後,她盯著手機發呆的時間變少了。還是時常感到寂寞,但想要人陪的時候就發訊息給魏子馨,數著已讀與收到回信之間的秒數,想像不擅長使用手機鍵盤卻仍努力打字的那個人,就算邀約被拒絕,戴筱蓉也能感到快樂。

  但她提出邀請的成功率是百分之百。

  大多時候都是她帶上幾張音樂過去魏子馨家吃晚餐,也因此,魏子馨下班回家變得固定了。這是戴筱蓉發現的,魏子馨本人沒有察覺,當然也可能是嘴巴上不願承認。

  她們都在生活上做了一些改變和妥協,而戴筱蓉樂在其中。

  為了擺脫過往失敗的自己,有任何重新開始的機會她都不想放過。於是,當她說想轉換心情、嘗試新東西的時候,魏子馨提議來花店打工,她就來了。

  

  說是這麼說,戴筱蓉會答應的最主要原因,是好奇魏子馨工作的樣子。

  她忍不住想知道冷漠但善良的鄰居怎麼對待花朵,與想要來買花的人們。

  一樣頂著那張淡漠的臉嗎?抑或展現不一樣的笑容?

  戴筱蓉看過魏子馨微笑,很淡很輕,就像殘留在她身上的花香,不特別引人注意,可一旦注意到了,就會好奇,就會放在心上。

 

   做完手邊的工作,戴筱蓉轉身走回店裡,正好看見正對店門的櫃檯後方,魏子馨抬起雙手正在綁頭髮。她看著鄰居一身暗色系的打扮與招牌撲克臉,再加上馬尾,精明幹練的形象對花店的顧客來說會少一些親和力吧?

  但這疑慮沒有停留在她腦海裡太久,就被另一個窘境所取代:她沒辦法把視線從魏子馨身上移開。

  遺世獨立的漠然氣質,深邃的眼珠卻炯炯有神;眉宇之間散發英氣,長長的睫毛卻很性感,眼簾一張一闔之間都能讓人看得入神。更不用說束起馬尾後,魏子馨那裸露的纖細白皙後頸了。

  還是學生的時候,她喜歡上的男生就喜愛馬尾女孩,戴筱蓉為了他開始留長髮、綁馬尾,但從來不懂男孩為什麼喜歡,如今她明白了少年對馬尾的浪漫情懷。

  當她欣喜的發現魏子馨忘了扣上襯衫的第一顆鈕扣,魏子馨也察覺到她的視線,而回以一個困惑的眼神。戴筱蓉笑著,伸手指了指她的領子,「扣子沒扣好。」

  魏子馨就算在自己家裡,只要有其他人在場,就會堅持把儀容維持在最整齊的狀態,更不會少扣襯衫的第一顆鈕扣。戴筱蓉原本還愜意笑著,眼看魏子馨在經過提點後雙頰泛起紅暈,急急垂頭將領子扣好的侷促樣態,讓戴筱蓉感覺到胸口有什麼東西靜止了。

  那東西在靜止之後有力而且瘋狂的再次跳動。

  她不確定那是不是心跳,還是呼吸的韻律,只知道那感覺來得又快又突然,振奮愉悅的興喜與不安狼狽的擔憂在胃的底部糾纏成漩渦,就快要把她的意識淹沒。

  內心有一角崩壞了,但那是美好的。美好到她想將腦海裡接連浮現的成串歌詞與旋律都獻給眼前的人。

  她只能看見她,她想拉起她的手一起轉圈跳舞,然後她們會對著彼此哈哈大笑,接著將對方擁抱在懷裡。

  在這漫長的剎那之間,戴筱蓉感覺到自己不屬於自己。

 

  「準備好來學做乾燥花圈了嗎?」帶著和藹笑容的店長阿姨救了戴筱蓉,讓她免於繼續陷在怪異狀態中。店長從櫃檯後方的小房間走出來,臉上笑容若無其事,眼底的光卻很銳利,似乎將兩個年輕人臉上的表情都看在眼裡。

  「外面留子馨一個人沒問題嗎?」戴筱蓉沒有發現被點名的人因為被叫得過於親暱,又紅了雙頰。

  「她在這裡工作這麼久了,不會有問題的啦。」阿姨笑著看了看魏子馨,也不知道是真心想尋求認同,還是在暗示魏子馨成全讓她們獨處。「對吧?」

  「店長一直想開乾燥花圈的課,妳就當試聽,也可以給她一點建議。」

  好像在鬧彆扭似的,魏子馨垂下頭逕自忙著手邊的工作,戴筱蓉只好點點頭答應,跟著笑盈盈的店長到休息室去「試聽」課程,心裡有些可惜沒能看魏子馨工作的樣子。但轉念一想,日子還長著,在無常世事有所改變之前,她還有機會跟魏子馨搭同一班公車、一起上下班,光這樣想就讓她感到幸福。

 

  她們就像一對感情很好的朋友,或……

  或什麼呢?

  

  胃裡的複雜感受又捲土重來,這回衝上了心頭。

  戴筱蓉正好轉頭看魏子馨的背影,她穿上花店員工專用的圍裙,心頭又是一記重擊。老闆娘的叫喚從不遠處傳來卻模糊不清、聽不清楚,但有個念頭卻逐漸浮現,清晰無比。

  魏子馨又在這樣的時刻轉過頭來,迎上她的視線。

  清澈、淡然,卻篤定的眼神就在那裡,光是被這樣盯著瞧,戴筱蓉就感覺到自己好像著火了一樣。她轉身倉皇逃進休息室,假裝沒看見那樣的眼睛。

 

  完了,這不就是心動的感覺嗎?

  戴筱蓉恍然大悟美好的崩壞是怎麼一回事。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