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艾朗來到萊恩烘焙坊時,才發現自己低估了事態。

  烘焙坊今天休業,護警隊副隊長早已在門口等候。艾朗向年輕副隊長點點頭作為招呼,對方便開始報告始末。

  「報告隊長,屬下怕是傳染病,先將萊恩家餘下的人護送到近郊紡織工廠。」

  艾朗點了點頭,低聲應了一聲後,從副隊長的手中接過用來遮掩口鼻的白色布料。它們白的很刺眼,像是那些散落在比森山谷中的桂花,靜默宣告著死亡。

  兩人一起走進烘焙坊,往常飄散著麵包香的地方,此時卻充斥著可怕的惡臭。艾朗對這臭味算是熟悉,前幾天在伊凡‧雷茲身上就聞過了,這是屬於屍體的腐爛氣息。

  經過精緻華美的裝潢擺設,登上通往二樓起居室的階梯,腐臭味越來越濃厚,艾朗原本波瀾不起也不禁皺起雙眉,凝聚在眉心的不知道是恐懼或是煩憂。

  穿越幾個看來名貴的傢俱擺設,艾朗在臥房裡發現了兩具屍體,從睡衣的款式上可以看出是一男一女。

  之所以需要從衣著上辨認,是因為屍體沒有被大火燒灼過卻呈現焦黑色,身上沒有任何一絲毛髮,雖也不是焦臭味,但艾朗卻下意識認為他們死前該是經過像火燒般的痛苦。

  留下不敢靠近而逡巡在房門口的副隊長,艾朗緩步靠近這兩具屍體。

  面部看不清楚五官,並排仰躺的兩具屍體嘴巴張的老大,像是無聲的吶喊著。

  艾朗眉頭皺的更深,他發現屍體全黑並不是因為燒焦,而是這怪病似乎會讓人的皮膚脫落,他在床畔與木製地板上發現疑似人類膚屑的黃白色塵點,但他不敢伸手觸碰。皮膚脫落後裸露出的皮肉再開始因為不明原因化出膿瘡,結痂,脫落後再化膿瘡,然後再結痂,重複循環好幾次,因此屍體表面凹凸粗糙,又散發出臭味。

  「這兩個人是誰?」艾朗終於出聲詢問,因為臉上纏著白布,悶悶的聲音聽起來少了威嚴,多了複雜的情緒。

  「萊恩家的少當家和他的夫人。」

  「染病多久?」

  「據老太太說,昨日午後兩人開始身體不適,初以為是風寒,夜間兩人開始病情加重發起燒來,老婦人與女傭仍然沒有警覺,認為風寒發燒實屬正常,卻在今早發現兩人已成床上這兩具屍體。」

  艾朗心裡開始感受到巨石般的壓力,他內心裡出現了一個猜測,但他不敢篤定。他只能嘴上繼續詢問,「昨天萊恩的年輕夫婦做了哪些事?」

  「因為是週初,所以他們忙著將磨坊送來的麵粉堆放至地下室,然後就進廚房烘製麵包。」

  艾朗先是沉思一會兒後,決定到地下室存放麵粉的地方看看。

  抵達陰涼的地下室後,二人驚覺不妙,本應該是白淨顏色的麵粉已全數變成黑色的沙土,散發著和屍體一樣的腐臭味。

  「你先將投靠紡織工廠的萊恩餘族全數隔離開來,再回教會向主教報告。記得一回到教會後就用聖水洗淨全身。」

  聽聞艾朗嚴肅的口氣,年輕人開始不安起來。「隊長,難道真是傳染病?」

  「聖水淨身的時候千萬不可以遺漏任何一處。」艾朗沒有正面回答,他內心激動得快讓他喘不過氣,他甚至可以感受到從皮膚裡滲出的每一滴冷汗。「我到磨坊走一趟。」

  兩人離開已被護警隊封鎖的烘焙坊,艾朗特別選擇人煙稀少的小徑,拐好幾個彎才來到比森河畔的磨坊。

  水車仍在輪轉著,嘩啦水聲聽來讓人鎮定不少,但走近磨坊門前聞到的那個味道再次挑起他煩躁的神經。

  艾朗顫抖著手指掏出那條白布,纏繞到口鼻上後才敢推開磨坊的門扉。

  不出所料,他看見應該是磨坊主人的焦黑屍體倒臥在地,地板上散落著黑土般的粉末,以及已被染成墨色的小麥麥穗。

  他找到汙染的源頭了。

  若他的推測沒錯,這些傳染病就是傳說中滅亡了伊甸的「不潔之死」。

  他曾經在培育教士的學程裡讀過這個傳說,如今回想起來有幾分印象的課程裡,也只剩下這個傳說讓他記得這麼清楚了。

  教士們說,古老的「伊甸」樂園裡沒有煩憂,沒有窮苦也沒有病痛,卻因為有人犯了禁忌,「不潔之死」在一夕之間降臨到伊甸的土地,使伊甸子民痛苦死去或淪為逃亡的難民。

  「不潔之死」,顧名思義便是由死亡帶來的詛咒。

  後來在各地陸續出現焦黑而死的離奇死法,並且像疾病一樣快速傳播,十字軍教會趁勢穿鑿附會宣揚天國之門關閉等等的鬼話,地上世界陷入混亂。

  雖然當時的教師或是書本上都沒有說的很詳細,但在伊甸裡被打破的禁忌,世人普遍認為是「不可殺人」。正因為是犯了殺人罪,罪孽滲入了有人死去的土地,轉變成傳染病的姿態反撲、吞噬當地住民的生命。

  而安逸的哈菲拉也被這個傳說中的疾病入侵,起因是有人殺了伊凡‧雷茲。

  艾朗在探查磨坊的四周環境時,腦子的思緒轉動的特別快,突然靈光一閃。

  在艾貝兒被審判庭關押之後,人人都認為是那個人害「公主」入獄,而再無人願意出手幫忙哈菲拉鎮唯一的麥田擁有人打理那些麥田。以目前狀況推測,哈菲拉鎮的小麥全出自於那個人之手,而那個人也正好在這個時間點後,便再沒有出現在哈菲拉的市街上。

 

  是那個女人。

  艾朗咬牙切齒,身體因為憤怒而無法控制的劇烈顫抖。

  殺害伊凡‧雷茲的人不是艾貝兒,而是她的同父異母姊姊,凱茵‧亞當斯。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