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凡‧雷茲屍體被發現的第三天,這引起哈菲拉小鎮軒然大波的命案毫無進展時,發生了另一件讓十字軍教會更加頭疼的大事。

  護警隊的艾朗隊長,一大早便穿著出勤的衣裝,臉色嚴肅而且蒼白,連早飯都沒有用過,在與地區主教稟報過後便直奔事發地點。

  他內心覺得又憤怒又無奈,再過兩天若還不能確定艾貝兒就是殺害伊凡‧雷茲的兇手,教會的審判庭就必須將她無罪釋放,再者,艾貝兒出身的家族雖已沒落卻仍有威望,這次她被捕入監,也引來了若干鎮民的反彈。

  艾朗只覺得可笑,人們竟然以一個人的聲望來判斷她是否無辜。

  但讓護警隊暫時中止調查的原因卻和鎮民的輿論無關,而是教會在清晨時接獲奇怪的舉報,中央大道的萊恩家成員似乎染上傳染病,並且在極短的時間內不幸病逝。

  萊恩家位在哈菲拉鎮的中心地帶,是交通頻繁、人潮鼎盛的市集廣場,他們壟斷了哈菲拉鎮的麵粉交易樞紐,在鎮中心擁有哈菲拉地區最大間的烘焙坊。

  萊恩是有名的商家,家裡的成員不多但都身兼家族產業的要職,一天要接觸的人用雙手手指是無法計算,如果萊恩家真的有成員染上傳染病而死亡,那會相當棘手,傳染病將會以極快的速度向外擴散。

  哈菲拉地區主教也因此感到緊張,一早就趕著艾朗前去調查清楚。

  想起他,艾朗就皺起雙眉,甚至在內心燃起了不快的情緒。

  那位主教不知道用了什麼手段取得這個職位,在一年前接管了哈菲拉鎮的教會。然而,自他來到之後,鎮上貧窮的住民越來越多,出走的青年少女也不再回來。

  原本艾朗不以為意,直到他不小心撞見主教與鎮長的「商談」,得知主教給了鎮長和其子不少特權,作為回饋,主教收穫了不少資產,而這些無論是金錢或是土地,都是從忤逆鎮長或是其子的人家身上壓榨而來,都是不義之財。

  得知這件事後,艾朗心神不寧了好一陣子,但麻木到一個境界後,體悟了自己的無能為力、或是膽小怯懦、或是還貪圖護警隊隊長的職權,他的自我厭惡隨著時間的流逝,驗證了人類的高度適應能力。

  艾朗學會視而不見。

  他可以假裝沒看見主教即使覺得事態緊急,卻仍然吃著高級食材烹調的料理,而不知道艾朗心裡想起的是被教堂暫時收留卻又無家可歸的人們,只能在逐漸冬至的此時此刻,依偎著教堂冰冷的聖像休憩,啃咬著教堂發放的無味又堅硬的麵包果腹。

  這些確實發生在教會中的醜事,他都視而不見。

  教堂裡有位階的教士們會活得很好,而那些生活困苦的少數人,是他們活該不努力,在冰冷的清晨發現他們化成僵硬的屍體,也被當作理所當然的常態。

  艾朗說服自己,這些都只是他已經習慣的眾多事件中的其中幾起。

  在前往鎮中心的路上,艾朗正好遇上昨天前來教會尋求借宿的旅人。

  旅人頂著草帽,衣著樸素,懷裡抱著印有教會十字印記的小木桶,隨身的雪鴿不見蹤影。

  這名旅人前來求宿卻不報上本名,而且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干涉了地區主教對於伊凡‧雷茲一案的判斷。身為調查命案的總指揮,主教原先已經朝著兇手就是艾貝兒的方向持續尋找線索,卻在旅人來到教會與之接觸後,有了大轉變。

  這讓艾朗相當不悅。

  調查案件的是他與護警隊,不是這個來路不明的旅人。

  因此在街上巧遇這位旅人讓他倍感尷尬,他不想主動招呼對方,希望旅人沒有注意到他,而他就可以自然的裝作不認識這位外地人,盡速地前往任務地點。

  正當艾朗要刻意壓低帽沿時,恰巧與旅人那雙慵懶的眼睛四目交接,只好向他點頭致意,旅人也點頭回禮,兩人自然而然地停下腳步互相寒暄。

  禮貌地脫下帽子行了個禮,艾朗看著今日晴朗的艷陽,正在考慮要不要把帽子再戴回頭頂。「旅人先生這麼早起,帶著聖水要到哪裡去呢?」

  「幾天前願意讓在下借宿的一位朋友出門不方便,為了報答,在下代他來取教會的聖水。」

  旅人的淡笑很自然,找不到破綻,但艾朗還是好奇鎮上有什麼樣的人不方便出門而他不知道的。他習慣性地動動眉頭,表示質疑。

  「倒是艾朗隊長這麼早要去哪裡?」

  艾朗一愣,想著該怎麼拿捏情報要透漏幾分。

  身為護警隊隊長,哈菲拉鎮的秩序便是他一手維護著,敏銳的覺察異樣已經內化成他性格的一部份,在與他人對談時他也習慣有所保留,以免導致對己方不利的後果。

  再加上鎮上最近謠傳,自從這位神祕旅人來了之後,晚上總會有個身穿白衣的女子,獨自提著燈火在郊區與山林交界之處遊蕩,好似幽靈,害的不少戶人家日落後不敢出門,讓艾朗對眼前的旅人又提高警覺了幾分。

  但這才來幾天的旅人似乎頗為主教看重與信任,雖然扭轉了主教原本篤定艾貝兒即是殺害伊凡‧雷茲的兇手的立場,在幫助淨化伊凡‧雷茲屍體時的儀式卻提供了相當有用的建議,這讓艾朗還是對他敬仰了三分。

  或許在傳染病的調查上,旅人可以提供協助。心裡拿定主意後,他決定透露他所知道的。「去萊恩烘焙坊,出事了。」

  旅人淡漠的神色讓艾朗心裡有些不舒服,但旋即想起他本就不是哈菲拉的居民,若顯露過分的關心才要對他起疑。

  「若有需要在下幫忙之處,悉聽尊便。」旅人微微欠身行禮,「那麼,朋友急需聖水,先告辭了。」

  旅人似乎早就感受到艾朗對他的敵意,因此並不打算久留,這讓緊繃尷尬的艾朗得以鬆口氣,重整心思後再次上路。旅人則是若有所思的瞥望他的背影一會兒後,轉身往城郊的方向離去。

 

 

─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